小滿覺得,準備結婚最讓新娘頭痛的應該就是「挑婚紗&拍婚紗」

每一位新娘都希望自己可以拍出超完美的婚紗照

更希望在婚宴當天,可以穿上最適合自己、最美麗的禮服進場!

 

當今年四月中雙方家長見面,決定年底前完婚後

小滿就緊張了一個月,趕緊詢問屬意已久的餐廳、新秘、婚攝、主持人檔期

也開始到新竹幾間婚紗工作室詢問拍婚紗的方案,但沒想到

最後選擇的不是新竹的婚紗工作室,而是板橋的婚紗公司--唐朝!

 
 
 

好多朋友都以為像小滿這麼龜毛、重視照片、要求質感的女生

應該會選擇很貴很高檔的名牌婚紗公司,或是可以照片全拿的工作室

其實我本來也是朝這個方向去做功課,但功課愈做,愈清楚自己喜歡的照片風格

 

小滿認為高檔名牌婚紗公司租借禮服可以,但不適合選擇包套拍婚紗

因為很多婚紗照拍出來場景都一模一樣,例如某家場景都有一個大大的上弦月XD

而且動輒就要十萬起跳,真的是貴到嚇死人....這些錢我比較希望拿去度蜜月

 

近年工作室林立,自助婚紗或是包套婚紗都有~小滿很忙,因此希望包套方案

但工作室的禮服通常約300件左右,考量我們結婚是超級大日子

大部分工作室的禮服件數不多,可能喜歡的也不一定挑得到

因此後來小滿的考量重點以禮服超多的婚紗公司為主

再進一步考量攝影師的風格是不是我喜歡的「清新自然互動風

 

為什麼是「清新自然互動風?」

因為小滿覺得婚紗照要耐看,愈返璞歸真愈好~

太多的後製特效,過幾年可能就不流行,也會容易看膩

拿太多的道具,例如氣球、野餐風、字卡等等,也是這幾年太常見的

所以還是情侶兩個人之間真情流露的互動,最耐看了!

 

至於照片檔案能不能全拿,我跟我家Honey後來一致覺得不那麼重要

因為好多結婚的朋友都說,婚紗照拍完很少看,或是真的很喜歡的就那幾張

因此小滿心中期待著,只要能拍出那麼一張我能看好幾年都不膩的照片

我就心滿意足了~不然花這麼多錢,檔案全拿又擺著不看,不是浪費嗎 >"<

 

當我確定了心中的方向後,Honey跟我大力推薦「板橋唐朝婚紗公司

這是間快三十年的婚紗公司,負評很少,而且我家Honey超多朋友都在這邊拍

(小滿後來發現連我新竹的前同事也在唐朝拍婚紗XD)

所以在看過新竹兩家不是非常滿意的工作室後,想說就去唐朝看看吧~

 

 

唐朝的外觀雖然看起來有點年紀XD 不過裡面還挺華麗~

尤其是這些紫色的沙發椅,超好坐的~

 

 

接待我們的門市小姐是麗珍,非常親切又豪爽,而且服務超好!

我們跟麗珍說明了需求:訂結同天禮服數一白三晚即可,喜歡自然的拍照風格

照片組數不用太多,三套禮服四個造型,張張精彩比較重要,不想要硬挑

 

麗珍便依照我們的需求給予意見,完全不強迫推銷我們買很多組數

想少一件晚禮服也可以折價給我們,其餘就是唐朝清楚列出細節的制式合約內容

我們跟麗珍相談甚歡,後來到樓上看禮服,唐朝的禮服真的超級多!

一種顏色的系列禮服就占滿一個房間,整個樓上都用來試穿禮服~

 

不過小滿是非常容易猶豫不決的,最後答應下訂的關鍵

是看到了「信Sir」拍的婚紗照被掛在牆上,一對情人非常自然相視而笑的照片

麗珍也真的很會觀察新人,看到我盯著照片,就開始不斷給我看信Sir拍的

不虧是首席攝影師,全部都是我好喜歡的清新自然互動風格

 

因此最後就在我家Honey滿意的預算內、我滿意的攝影師風格下

以及完全透明事先告知的加價條款,當天談完就跟麗珍下訂了 >////<

隨即麗珍就幫我們安排了挑婚紗的時間、拍照的時間

付了訂金後,我們就回家開始期待了~

麗珍也會打電話提醒我們預定的時間快到了,以及該準備的事情

 

小滿我光是為了思考拍攝地點、拍攝動作、風格、道具,就花了我超過一個月的時間

還做了PPT將喜歡和不喜歡的風格一一列出,準備跟信Sir、小蓁老師溝通

連妹妹嘎G和我家Honey也非常貼心地陪我一起做功課,好感動~

 

充滿好多熬夜心血的PPT,請大家給我鼓鼓掌啦 >////<

總共收集了58頁的資訊,最主要就是讓攝影師跟造型師知道你選的禮服

想去的地方,還有想拍出的照片情境,討厭的拍法(譬如看遠方)...等等

建議給攝影師、造型師看完PPT後,還可以跟他們要Line (羞)

將照片都上傳到Line相簿中,方便大家當天複習喔~

 

 

 小滿自己知道我是難搞又要求多的新娘,光是外拍地點就列出一大堆

因為我完全拿不準路程,只知道自己想拍的外景有:

老房子街景、巴洛克式建築、機場(要有飛機!)、旋轉木馬(我家Honey提議,意外吧)

海邊(怕髒怕濕,可有可無)、森林跟河流(我想當花仙子>////<)

 

跟信Sir第一次見面,他留著愛因斯坦般狂野的頭髮,講話速度超快

經驗豐富的他很快就能抓到我的重點,將當天的路線以及搭配的禮服超快列出

規劃的讓我超級滿意,還附送我穿白紗棚拍,超開心~拍照當天流程如下:

 

(1) 白紗+典雅盤髮+棚拍

(2) 白紗+典雅盤髮+剝皮寮老房子外拍

(3) 紅色禮服+氣質側邊波浪造型+臺大醫學院人文博物館外拍

(4) 便服+波浪造型戴上草帽度假風+松山機場外拍

(5) 黃色禮服+浪漫低馬尾花圈造型+黑森林外拍

(6) 黃色禮服+浪漫低馬尾閃亮耳環造型+美麗華旋轉木馬外拍

(指定信Sir 5000元+造型師跟拍4000元+8.5小時租車費用2900元)

 

沒想到三套禮服+一套便服,搭配小小的造型變化還有外拍地點

竟然可以拍出這麼豐富的一組照片~超滿意的!!

我家Honey更幸運,我們在GEM訂做西裝,有送我們免費租一套拍照西服

加上唐朝配合的拓元西服提供兩套禮服和額外租借的粉紅背心

以及便服,我家Honey竟然有五套造型,比我還多一套!

大家一定沒看過婚紗照,新郎比新娘造型還多的吧,哈哈哈

 

我們準備的道具有:結婚對戒、蕾絲傘、字卡、行李箱、新鮮滿天星、假捧花

但是最後發現有使用道具的照片,我們表現得不太自然

尤其蕾絲傘跟字卡都是花錢跟「幸福滿屋」租的,照片卻被我刪光了

而且還是我家Honey花錢給我租的,他快氣死,哈哈哈

我的心得是,如果是想拍自然清新互動風格

重點還是先把兩個人的動作練習一下,比起使用一堆道具自然多了~

 

囉哩巴索前面講了這麼多,還是趕快來切入正題看婚紗照吧!

 

拍照當天我自己帶了安瓶,造型師小蓁老師說要控油一點的

聽說很多婚紗公司的造型師會推銷自己的安瓶,不跟他們買還會臭臉

唐朝的服務真的很好,小蓁老師完全不會跟我強迫推銷~

 

小蓁老師幫我梳了典雅又充滿頭髮線條的包頭

原本我希望有劉海,不過小蓁老師問我要不要試試看劉海往上梳

沒想到效果還挺不錯的~~太驚訝了!!老師真厲害~~

 

小滿比較喜歡外拍的自然風格,但要求棚拍,主要是想拍很多花的背景>///<

信Sir在一片花牆前,將我跟我家Honey拍的超級無敵好!!!

我好喜歡我們這兩張甜甜又帶點害羞的感覺~所以就選做謝卡摟~

(我家Honey不準我放他的照片,他說想看要到婚宴現場,但...有人想看嗎?:p)

 

 

拍完棚拍,就前往小滿超愛超愛的老房子街景--剝皮寮

斑駁的紅磚牆面,有著充滿童趣的可愛塗鴉

我們很幸運有個大晴天,藍天白雲襯著,真的超像一幅美麗的畫作!

 

小滿不追求婚紗照中臉要多大多清楚,整張照片的氛圍才是我最重視的~

這張照片充分表現出信Sir的才華功力,我跟Honey一致同意選為放大照呢

 

 

剝皮寮老房子另一個可愛的地方,就是有很多春聯

小滿特別挑選了有「滿」字的門口拍照

信Sir說下一個一定要拍「福」,再拍「寶」

湊成「滿福寶」,中午就吃滿福堡吧....實在是有夠冷,虧他想得出來XD

 

 

下一站,前往臺大醫學人文博物館~為什麼選這邊呢?

因為這裡是小滿很常出差來開會的秘密基地

這裡有個咖啡廳,便宜又好喝,氣氛安靜冷氣又冷

最重要的是,鵝黃色的巴洛克式建築外觀超特別

搭配蕾絲裙擺紅色禮服,還有我幫我家Honey精挑細選的藍色格子西裝

從剛剛的中式建築混洋味白紗風格,轉變成純歐式風情

 

 

信Sir覺得台大醫學院外面的人行道綠蔭很美

要我跟Honey邊走路邊散步,聊聊天

我Honey竟然說:嗨~小姐,你好嗎?

我回他:你北七喔,好爛的搭訕方式

哈哈哈,沒想到唯美的婚紗照後面,我們的對話這麼白癡

 

 

接下來換了便服,直衝松山機場拍飛機摟~

因為我跟我家Honey都很喜歡旅行,人生目標就是要存錢玩遍世界

為了作為紀念激勵我們,一定要來拍張青春洋溢的機場照片

 

我換上了充滿度假風的小洋裝,戴上草帽又是另一個新造型

Honey則穿著他最輕鬆的短褲、帥氣襯衫及包頭拖鞋

我們刻意站在「禁止進入」的招牌前,也不打算修圖修掉

因為這是我們為了拍婚紗,差點前往禁區的幽默:P

 

 

飛機飛機~說好的飛機一定要來一台啊!

其實到了松山機場真的不用怕,每五分鐘就一台降落

看你是要大台還是小台,螺旋槳還是噴射機都任君挑選XD

 

不過最辛苦的就是信Sir,他整個背部躺在超燙的柏油路上幫我們拍照

拍完照片後他說他快要被烤熟了,嗚嗚嗚~~

幸好也如願以償地捕捉到很多飛機的照片^^

 

 

再來就是小滿當天最滿意的花仙子造型!!!

OMG我真的愛死小蓁老師了~將我希望的造型完美地呈現出來

這個造型也獲得眾親友們的一致好評 >////<

ps.在這邊真心感謝小七7-11,讓我們喝飲料吹冷氣還可以做造型XD

 

 

小蓁老師幫我選了粉紫色的美麗花圈,跟黃色雪紡禮服好搭好搭

我們來到北部森林系婚紗外拍聖地「黑森林」

小小的森林已經有超~多對的新人,每個人都好美啊~

 

原本這件黃色禮服肩上的帶子,有很多五彩水晶

但是看起來實在很俗,顏色太多、線頭很長,好像快脫落一樣,不甚美觀

小滿很喜歡這件,但因為水晶猶豫不決,禮秘建議可以利用髮型或是拍照動作

避免讓不好看的水晶被拍到,而後來拍照前跟信Sir、小蓁老師討論

她們覺得這樣限制拍照動作或是髮型都不好,因為拍照必須可以嘗試各種角度

修片師也認為後製修掉也不自然,因此小滿很希望乾脆拆掉

最後,靠著麗珍的幫忙,在拍照日前請修改師暫時拆掉水晶裝飾,之後再縫回去

 

雖然這只是一條小小的肩帶,但唐朝的團隊每個人都參與意見

也願意為了我這個龜毛新娘將不喜歡的水晶暫時拆掉

謝謝他們沒有用敷衍了事的態度,我當時真的很感動,拍照時心情超開心

 

 

下面這張是我除了放大照那張之外,最滿意的一張!!!

我跟Honey都笑得很甜很自然,手上的滿天星放在腰部還可以顯瘦XD

對了,這束進口滿天星的花朵超白超大,是拍照前三天我們去內湖花市買的

記得一束才100還200,非常便宜又新鮮,而且很耐放,我還做成乾燥花呢

 

 

小滿覺得信Sir應該也很滿意我這個造型,在這邊拍了超多照片呢~

我們選照片時也是猶豫了好一陣子,才精選出這幾張

 

 

當天拍到下午時天氣開始轉陰,有種山雨欲來的潮濕味

信Sir不斷祈求來一點太陽光吧~突然雲朵飄開,陽光洒下

我家Honey一舉將我抱起,拍了這張很活潑的照片,超喜歡

 

拍這種的照片技巧,就是要「將新娘的小腹放到新郎的肩上」

新郎就可以很輕鬆地將新娘抱高高,超好玩的~

 

 

結果....拍完黑森林就開始下雨了 >"<

我們最後一站來到美麗華的旋轉木馬,大雨一直下

Honey猶豫是不是要繼續拍,但這是我們婚禮主題中最重要的元素

而且還多花錢租了一件粉紅色背心....

信Sir說,這種雨等一下會變小一點,就趕快去拍吧~給我們增加信心

 

雨下了幾十分鐘也真的停了!但美麗華的旋轉木馬現在拍照要收費啦~

500元只能拍十分鐘,還倒數計時,真是讓我們緊張死了啦!!!

看得出來我們拍這些照片時非常緊張的變換動作嗎?哈哈

小滿愛死下面這張唯美的照片~Honey好像是我的白馬王子

 

 

我們拍照全程都帶著婚戒,想拍幾張婚戒的特寫照

免得以後變胖了,婚戒都戴不上了,可以有個紀念

 

 

十分鐘到了,我們不能再坐在旋轉木馬裡面

信Sir帶我們到外面拍,沒想到效果意外的好耶~其實也不一定要花500元嘛

這張婚紗照的構圖也超級無級棒的~表情也很自然,我們好喜歡>///<

 

 

這一系列的婚紗照,表情自然也不需過多的後製特效,就讓小滿好滿意

而且挑片的時候,完全沒有壓力,因為信Sir跟麗珍都不會來推銷我們多買幾組

只有攝影助理阿昇來跟我們講一下挑片排版的技巧

信Sir也是要我們考量自己的預算,想多挑有多挑的優惠方案

例如要輸出,跟只要電子檔的費用不同,十張、二十張、三十張有不同優惠

完全看我們自己的需求,講完他就繼續去忙著整理拍的照片了XD

 

不過小滿會這麼推薦唐朝,最主要是被他們的服務態度感動 

有任何大小問題、疑難雜症,加上我的新娘焦慮症,碰上麗珍就迎刃而解

小滿到現在還是非常感謝麗珍盡心的服務,以及信Sir、小蓁老師、阿昇助理

在拍婚紗前的仔細溝通,還有拍照當天讓我們享受著愉快又有趣的體驗

唐朝能夠30年屹立不搖,我想就是因為這些好員工超棒的服務~

 

 

小滿身為部落客,深知創作者需要時間構思、需要時間調整照片

拍照當天早上信Sir說他前一晚趕件幾乎沒睡什麼覺,實在是太可憐了T.T

幸好我們外拍的路上,可以讓大家小昧一下,下車才能生龍活虎的拍照

不知道大家是否也覺得,後面的照片真的是愈拍愈自然,愈好看呢~

可能也是因為我跟我家Honey愈拍愈上手吧,哈哈

 

人生就拍這麼一次婚紗照,真的很是非常難得的體驗

希望我家Honey之後還能夠再帶我來拍結婚週年照、全家福照 >/////<

如果想去唐朝拍婚紗,絕對要指明找門市麗珍,使命必達而且超貼心

最後來分享我們包套拿到的相本、無框畫、證書還有小卡等物品~

選擇包套的話,林林總總可以拿到很多東西,選擇多也很有彈性

 

 

婚禮小卡,盒子很美~小滿已經在想如果小卡發完,盒子要拿來裝什麼XD

 

 

打開盒子,裡面是三組共600張的雙面小卡

 

 

小滿很想要正式的結婚證書,到時候可以直接帶這份去登記 >////<

 

 

禮賓簽名簿,這是小滿看過最高級的,也方便收藏

 

 

打開後裡面還有印我們的照片,選擇紅色婚紗跟簽名本顏色很搭

金色正面跟紅色背面都可以簽名噢~

 

 

還有大小相本、相框,可以用來佈置會場,照片檔案也燒成光碟

 

 

最後就是我們超滿意超喜歡的無框畫

連未來的婆婆都稱讚我好有品味,這張照片非常特別又適合掛家裡

而且畫中的紅磚牆上寫著「ㄈㄨˊㄌㄨˋ ㄕㄡˋ 」,婆婆超喜歡 

 

 

以上就是小滿人生中最寶貴的拍婚紗體驗,分享給大家^^

 

【唐朝婚紗帝國】

電話:(02)2962-2759

營業時間:13:00~22:00 每天營業

地點:新北市板橋區公園街62號(近捷運板橋站&府中站)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ng29622759/

 

 

arrow
arrow

    蘇小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