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旅行第二天,我跟我家honey童心大發決定要去逛逛新加坡動物園

因為有「新加坡過境隨意行」的免費招待門票,一個人省33新幣耶,約台幣733元噢~

也是因為聽說新加坡動物園非常值得一逛,所以我家Honey一直吵著要去XD

 

前一晚我們入住位於勞明達地鐵站的V Hotel Lavender

飯店沒有提供早餐,不過附近有很多不錯的早餐店,例如我們很愛的「Toast Box」

「Toast Box」也有進駐台灣噢,叫做土司工坊,三不五時我們就會去吃一下

 

我點的是咖椰土司套餐,將一顆半熟蛋打到碗裡,加一點醬油喝下,是最道地吃法

咖椰土司搭配黑咖啡、美祿、奶茶也都很棒~我們選了比較營養的美祿

我家Honey一大早竟然點了一大碗的「馬來西亞滷麵」

口味很重而且很辣....實在很擔心他吃完就拉肚子,哈哈哈哈

 

 

吃飽喝足後,我利用動物園的網頁查詢飯店附近就有公車站牌可以到達動物園

新加坡動物園網站的說明:

http://www.zoo.com.sg/chn/visitor-info/how-to-get-here-3.html

從勞明達地鐵站有橘色路線的動物園直達車會經過

 

 

進一步利用下面的網站更方便,可以查詢詳細的公車班次跟站牌喔~

http://www.saex.com.sg/attraction/details?id=NzY

 

 

我們所在的勞明達公車站9:00、10:00、12:00各有一班車子

心裡默默得意著可以省下一筆交通費 >/////<

但就在發車前五分鐘抵達公車站牌的我們,怎麼等都沒看到公車?

我們問了路人,路人說不知道,又回飯店問了服務人員,服務人員說應該有

就這樣,時間就默默超過了10:00....我再次確認網頁的指示.....

 

突然小滿看到公車站牌的編號竟然是「B01」不是「B02」

原來網站上寫的「B02」是公車站牌的編號,B02就在對面啊阿啊啊 Orz...

省錢的小資族務必要先確定新加坡公車站牌的編號啊!!!!

 

 

由於在這邊已經浪費了快半個小時,我家Honey對我這個不專業導遊看不下去

決定拿出手機呼叫Uber,殊不知這又是另一段崩潰的開始 XDDDD

 

我們在台灣使用Uber,都是站在原地,等著車子來接我們

但是在新加坡使用Uber,則收到一個訊息請我們到「某處」等待

為了尋找那個「某處」我跟我家Honey又開始像無頭蒼蠅一樣到處找

然後第一台車子抵達「某處」已經過了五分鐘,我們還是找不到它

就收到了取消通知,還被罰了台幣快300元,好可惡啊阿啊

 

後來我不知哪來的靈光乍現,覺得走到對面公車站牌,也就是「B02 Kallang Rd」

因為那邊看起來很多計程車聚集,可能Uber開到那邊會比較順

所以我家Honey又叫了第二台車,終於終於,真的他們就是開到對面.....

原來新加坡的規定非常嚴格,計程車跟租賃車是不能任意讓客人路邊上車

一定要在馬路上規定的區域等待客人才可以,真是學到一課了 囧

 

經過一番折騰,我們終於可以往動物園出發了

自助旅行真的是考驗情侶感情的好方式,我跟我家Honey雖然很疲累但沒有互相責怪

最後還是靠我家Honey大方花錢讓我坐Uber,選對老公了,真是太感謝他~

 

 

 歷經千辛萬苦折騰一個早上,終於抵達新加坡動物園了~歐耶!

我們使用「新加坡過境隨意行」卡片換了兩張門票入園

 

 

先研究新加坡動物園的地圖,鎖定幾個一定要去看的動物

例如大象、老虎、北極熊~

 

 

動物園也有很多表演時間,都適合閤家觀賞呦!

 

 

由於新加坡動物園非常大,走累了也可以搭乘遊園車

但是後來小滿才知道,遊園車竟然要付費,所以我還是靠雙腳走完全程

 

 

一進到動物園,就看到樹上一隻長尾猴~

長長的尾巴竟然有漸層色,從紅棕色變成灰藍色

而且他就在沒有柵欄隔絕的樹上靜靜看著我們,距離好近呢!

 

 

進入園區的時候,經過的大水池,裡面超多馬來鱷魚,每隻都好大好胖

我家Honey好像沒親眼看過鱷魚,一直在說:怎麼會這麼大隻,嚇死人 之類的 囧

 

 

很快的我們就抵達了「白老虎」區,美麗的白老虎讓小滿拍了超多張照片

透著蔚藍的眼睛、白色的毛髮以及棕黑色的條紋,堪稱是動物園明星

 

其實白老虎並非一種特定品種,而是基因突變所產生的白子

現在全世界的動物園的白老虎,都是來自於1951年

於印度被捕獲的一隻叫做「Mohan」的白老虎的子孫

而一般我們所熟知的黃色老虎,全世界更是只剩下7000頭左右 T^T

 

 

小滿覺得新加坡動物園很棒的地方,就是很多充滿寓教於樂的貼心小設計

例如這個白老虎的牌子,還有旁邊的講解牌,都不斷地強調保育的重要

 

 

非洲野豬,有著長長的耳朵、紅棕色粗硬的毛

雄性的野豬還會有小巧尖銳的獠牙

本來以為是彭彭丁滿裡面的彭彭,但是不是 >"< 彭彭是非洲疣豬呦!

 

 

美麗的大鳥,都快跟人一樣高了,橘紅色大嘴也太鮮豔了~

 

 

接著來到了好多狒狒的園區,看到不少隻的狒狒屁股都好腫好紅好大

小滿很擔心以為他們長腫瘤了,回來查資料才知道那是發情的象徵

而且屁股愈大愈紅,才愈能得到母猴的青睞XD

 

 

再來是小滿最喜歡的動物「大象」的園區~

新加坡動物園有五隻大象,都是女生噢

剛好看到一隻可愛的大象忙著吃東西,完全不顧形象嘴巴張好大

 

 

新加坡的大象都來自亞洲,亞洲大象是伐木時的好幫手

但也因為刻苦耐勞,所以常常變成被虐待的對象

加上森林被嚴重砍伐、為了象牙而盜獵等,導致亞洲象的數量愈來愈少

帶小孩子來這邊,也能帶著孩子看告示牌,做個機會教育~ 

 

 

新加坡動物園是全世界第一間擁有特別的「紅毛猩猩自由活動區」

尤其空中走道非常的酷,會看到樹上好多猩猩的吊床

新加坡動物園的紅毛猩猩有兩種,婆羅洲猩猩跟蘇門答臘猩猩

其中蘇門答臘猩猩竟然跟老虎一樣,全世界只剩約七千隻 

 

 

走著走著,我們竟然在路上看到巨蜥在散步,果然是「野生」動物園XDDD

 

 

走了一個多小時,腳也挺累了,遠遠看到遊園車非常開心

 

 

但是大人竟然要新幣5元,約台幣111元,也太貴了吧~~~

我還是靠我的萬能雙腿吧......

 

 

接著看到好可愛的犀牛母子檔正在吃飯,小犀牛已經長出小小的角呢!

白犀牛是世界體積第二大的陸棲生物,看似笨重

跑起來卻可以達到每小時50公里的時速呢~

但很多人迷信說犀牛角有療效,所以濫捕之下,全世界只能約八千頭白犀牛 >"<

 

 

新加坡動物園裡的狐獴也是超級可愛的明星動物

更是彭彭丁滿裡面的丁滿呦 ^.<

他們最逗趣的動作就是會站的直挺挺,好像在站崗一樣

 

 

長頸鹿則是我家honey看到最興奮的動物,因為我們真的離牠好近喔

又高又大的長頸鹿在我們面前走來走去

好像真的來到的非洲大草原,真是太酷了!!!

 

 

花豹跟獅子則是一直在慵懶的睡午覺,小滿好不容易拉了長鏡頭

拍到了沈睡中的大花豹,獅子夫妻檔則躲得遠遠地只露出尾巴

 

 

沒想到靠近赤道的熱帶新加坡,可以看到極圈北極熊!!!!

 

 

這隻雄壯的北極熊叫做Inuka,是世界上第一隻誕生於熱帶地區的北極熊呢!

他泡在有著大冰塊的泳池裡面遊來遊去,每天要餵食30公斤的肉跟蔬果

是非常珍貴的嬌貴動物明星喔~

 

 

在動物園中可以一次看到從北極到非洲的生物

但也同時想到,這些生物的夥伴,很多都在世界上努力地生活著

人類再聰明,也很難挽救氣候變遷造成的影響,甚至還有很多無知的人

不斷地浪費食物、使用不環保的塑膠袋保麗龍、或是排放污水廢氣等

甚至砍伐森林,濫捕野獸,想到就覺得很心痛 >"<

參觀動物園,父母是很重要的隨身導師

讓小朋友學習到正確的觀念,未來才能更美好呢!

 

 

【新加坡動物園Singapore Zoo】

電話:(65) 6269-3411

地址:80 Mandai Lake Rd, 新加坡 729826

營業時間:8:30~18:00 (週一~週日)

交通方式:請參考http://www.zoo.com.sg/chn/visitor-info/how-to-get-here-3.html

 

  

 

 

【新加坡馬爾地夫九天七夜蜜月之旅系列文章】

 

 

 

 

 

 

 

 

 

 

 

 

 

 

 

 

arrow
arrow

    蘇小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