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滿真的太愛來捷運中山站逛街,幸好附近非常多餐廳可以填飽肚子

明明是炎炎夏日,我家honey卻吵著要吃烏龍麵

剛好在中山北路上瞄到這間「麵匠坐坊」,主打大阪道地烏龍麵!

 

「麵匠坐坊」雖然在中山北路上,但是入口卻是在轉角的巷子

我們傻傻的以為下方照片中間是大門,一直在研究要怎麼推開XD

 

 

眼睛很大的我跟我家honey終於看到了「入口請往右側」的指示....

 

 

「麵匠坐坊」是由擁有26年日本料理經驗的永井京介料理長掌廚

真的是由日本人經營的專業烏龍麵店呢~

 

 

終於在右側巷子中找到低調的入口處

 

 

我們下午五點半抵達,店內除了我們只有一組客人,座位還很空曠

不過「麵匠坐坊」生意挺不錯的,很快就接近滿座了~

在廚房裡面站的直挺挺的,應該就是料理長永井京介先生吧!

 

 

店內空間不大,但是保有很好的隱密性,雙人座位還用隔板隔開

果然是細心的日本人開的店~

 

 

入座後服務人員會來到熱麥茶,但天氣太熱也實在喝不下幾口

 

  

菜單的選項非常多樣,小滿看得眼花繚亂

最後決定來點個雙人套餐,還有很好吃的開胃料理十選二呢!

飲料則只有三種可以選,選項少了一些

 

 

 

 

烏龍麵有兩種麵條可以選擇,有一般的烏龍麵,以及稻庭烏龍麵

稻庭烏龍麵是扁平的細麵條,是日本三大烏龍麵之一,更是古代進貢天皇的御用烏龍麵

 

 

 

 

還有兩種冷烏龍麵可以選擇,不過搭配的都是炸物

夏天吃冷烏龍麵,口感更Q,而且應該很消暑~

 

 

 

 

 

 

雙人套餐中我們選的兩種開胃料理分別是:油雞跟酥炸竹莢魚佐塔塔醬

油雞肉質鮮嫩,我只吃了一塊,剩下都讓我家honey解決,看他很滿足的咧~

 

 

酥炸竹莢魚,塔塔醬常用來搭配油炸類的海鮮

以雞蛋碎為主體混合沙拉醬跟一些蔬菜等

旁邊的生菜沙拉則搭配日式油醋醬,去油解膩非常好吃~

 

 

小滿吃過的竹莢魚都是乾乾硬硬的

沒想到新鮮的竹莢魚油炸後非常鮮嫩濕潤,超級好吃的!

 

 

再來就是我點的「鍋燒烏龍麵」啦~

老實說大熱天點這個我真是瘋了,但看到菜單上這鍋有好多的海鮮在招手

一上桌也真的是滿滿的料,即使會吃到滿頭大汗,小滿也很甘願 >////<

 

 

好大顆的牡蠣跟干貝~讓昆布柴魚湯頭更鮮甜美味!

 

 

蛤蠣也不小顆,煮得剛剛好沒有過老,每一顆都噴汁呢~

 

 

好大隻的蝦子跟手打丸子,每一樣都好好吃~

裡面還有麻糬、高麗菜卷、魚板、魚肉塊、水煮蛋、豆皮等

主角烏龍麵也是讓小滿一口接一口,雖然好熱好飽了,還是停不下來

明明店裡的冷氣已經開很強,小滿吃完整個鍋燒烏龍麵,還是滿身大汗,非常暢快!

 

 

我家honey點的是咖哩雞肉烏龍麵,也有牛肉可以選噢

不過我家honey比較想吃豬肉的樣子,可惜沒有

 

 

烏龍麵的份量也很多,咖哩湯頭屬於微辣香料味較重的

小滿很喜歡這種咖哩,但是我家honey則比較喜歡有加蘋果的甜甜日式咖哩

口味真的是見仁見智摟~雖然我家Honey不甚滿意

但小滿很推薦喜歡微辣咖哩的朋友點這道噢!

 

 

飲料我們選了可樂跟可爾必思,但實在吃太飽,喝兩口就投降了XD

不過這間的烏龍麵真的很好吃,小滿下次想來嘗試「冷烏龍麵」看看~

  

 

【麵匠坐坊】

電話:(02) 2536-2611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55號

營業時間:週二到週五 11:30~14:00, 17:30~21:00

週六到週日 11:30~21:00 (週一公休)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466794446807927/

 

 

arrow
arrow

    蘇小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