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滿懷孕四個月的時候,跟媽媽還有好姐妹前往韓國首爾自助旅行

這是我們女孩/少婦/母女們專屬的浪漫旅行 >///<

其中最浪漫的活動,就是韓服體驗,而且孕婦大肚子也能穿韓服,超棒的!

 

每次出國,這種體驗活動都是我家妹妹Ginny做功課的

她超推薦「公主韓服」,因為可以用中文溝通,而且沒有太多加價項目

預約的方式也很簡單,就前往公主韓服的FB粉絲團私訊小編就可以

重點是,加入Creatrip會員,出示會員資格,還享有10%優惠 

 

「公主韓服」位於地鐵3號線安國站1號出口出來,往右轉會看到lohbs

旁邊有一個巷子轉進來,直走會看到一家韓服店(但不是那家喔!!!)

繼續往前走,會看到一家藍色招牌的咖啡廳,公主韓服就在2樓,很好找~

 

 

咖啡廳旁的入口有明顯招牌,還有一套韓服展示

「公主韓服」的老闆會講中文,員工也會喔~

因此有不少台灣、香港、中國遊客都來這邊租韓服

 

 

「公主韓服」收費很公道,編髮、手包、襯裙、頭飾、置物櫃都免費

加入Creatrip會員,還能享有10%優惠,真的超划算!

 

加入Creatrip會員後,記得截圖存在手機裡,付款時出示就能享有折扣

Ginny出發前提醒大家,我們也都註冊會員,還截圖如下

但是當天看到美麗的韓服,忙著挑選付款,竟然就忘記出示了 (殘念啊 orz)

 

Creatrip網站:https://www.creatrip.net/

 

 

就是看到這些美麗的韓服~每一件做工都超精細的!

高級韓服跟一般韓服價格才差5000韓元(約台幣135元),但真的物超所值~

 

 

韓服跟和服比起來,穿脫更加方便

主要是由一件背心蓬裙+一件長袖上衣組成

「公主韓服」的衣服質感超好,都是綁帶款,不用擔心找不到尺寸

有鮮豔色澤的莊重禮服、也有夢幻粉嫩的紗質蓬裙

如果有選擇性障礙的女孩,也可以請老闆或店員協助搭配,他們眼光超準!

 

 

挑選好長袖上衣跟背心蓬裙後,就排隊等更衣室換裝

再挑選一個小包,將逛街所需的小物品、錢包、護照等放入

剩下的衣服、大包包等,直接鎖在寄物櫃中就可以摟~

 

 

老闆的梳妝台上有很多美麗的髮飾,這些是要加價的

小滿的妹妹Ginny有選了一個羽毛造型大髮飾XD

 

 

我跟滿媽則挑選不需要加價的款式,選擇也很多,都很可愛呢~

 

 

選擇髮飾的同時,也記得排隊請老闆幫忙編髮

通常長頭髮的女生,老闆都會編長馬尾,再搭配髮帶,是最傳統的造型!

Ginny是短髮,就請老闆直接幫她綁公主頭了~

 

我們租借時間是4小時,不過只去了景福宮,結果2個小時內就逛完了XD

因為我們早上10:00第一梯租借禮服,半小時內就搞定造型

大家可以評估一下要去的地點,因為景福宮要待超過2小時也挺難

如果還要去北村,再選擇租4小時就可以,給大家參考摟~

(租4小時,但若2小時內歸還是不會返還租金的噢

但若超時會不會有罰金,大家要先向老闆問清楚捏!)

 

 

換上美麗的韓服後,從「公主韓服」走到最近的景點就是「景福宮」

「景福宮」在離安國寺站的反方向,走路約10~15分鐘,不算太遠

 

 

我們抵達景福宮的時候,是先從小側門進入,再從大門光化門出來

 

 

景福宮每週二公休喔!大家前往時要特別留意~

如果公休,也可以走遠一點到景福宮東邊的昌德宮逛逛

 

 

穿著韓服可以免費進入景福宮參觀

如果沒有穿韓服的話,成人票價是韓幣3000元噢!

6歲以下孩童、超過65歲的長輩則是免費入園,記得攜帶護照~

 

 

由於景福宮實在是太大了~建議大家也可以參加導覽解說!

每天都有中文導覽喔,分別是10:30、13:00、15:00三個時段

 

 

我們從側門進去,走到第二道大門「興禮門」

(第一道大門就是光化門喔!)

 

 

景福宮(경복궁)建於1394年,是朝鮮王朝的正宮

也是朝鮮五大宮闕中規模最大的,但現在重建後的規模,不及當年的1/10

 

不過小滿覺得韓國的宮殿,看起來實在很荒涼

黃泥巴或是石板地面,寸草不生,不知道為什麼韓國古人要這樣設計?

 

 

小滿跟滿媽在興禮門前留念

小滿覺得滿媽的眼光實在很棒~這件紅色的韓服超美的!

穿在媽媽身上,不會顯得過分可愛,梅花刺繡跟金色的內裡,非常有質感~

 

 

我跟妹妹Ginny則是穿著粉嫩色系的韓服,這是比較現代感的樣式

 

 

從興禮門進入到景福宮的「勤政殿」,地上鋪了更大片的石板

還有好多石碑,寫著漢字「正九品」、「正八品」....

古代的官員,必須要在這片廣場上,依照官階

在相對應的官品石碑旁排隊,等著向皇上報告政務

 

 

 

韓國的宮殿深受中國文化影響,都帶有濃濃的中國風

 

 

景福宮的正殿勤政殿,是韓國古代最大的木結構建築物

樑柱上的木頭紋路清晰可見,連大殿的地板也是木板鋪設的

 

 

 比起跟宮殿合照,我們更喜歡在宮殿旁的迴廊留影

Ginny妹妹就是很會拍照,小滿最喜歡帶妹妹一起出門了 >////<

 

 

我背後的造型~頭髮上的髮帶是「公主韓服」老闆幫我搭配的

 

 

頭頂上的髮飾則是我自己挑的,跟手提包、髮帶、蓬裙都是粉紅色系

 

 

Ginny選擇的是淺藍色的蓬裙,上面還有手工精細的繡花造型

Ginny這件裙子也超美超夢幻的~

她頭上的羽毛造型髮飾是加價的,價格忘了,應該不用很多錢吧XD

 

 

出門旅遊總是很感謝拍照很厲害的旅人幫我們留影^^

 

 

終於終於,在景福宮周圍看到比較大棵的樹木

小滿私心的還是比較喜歡日本宮殿,庭院造景跟花草樹木比較多

 

 

逛完景福宮後,我們從光化門出來,剛好遇到表演活動

 

 

身穿古裝的門口侍衛進行交班,真是太酷啦~

結束之後還可以跟這些面無表情的嚴肅守衛合照噢XD

 

 

 

除了週二公休日之外,光化門每天都有門將交班的表演

分別是早上10:00跟下午14:00,表演時間約15分鐘

 

錯過交班沒關係,還有門將把守儀式的表演

分別是早上11:00跟下午13:00,表演時間約10分鐘

 

 

這次的韓服體驗相當不錯~主要是價格不貴、韓服很美

但可惜的是拍照地點只去了景福宮,略嫌單調

大家可以安排再去北村走走喔,在那邊拍照也很美呢!

 

【公主韓服】

電話:+82-2723-8882

地址:52-6 Anguk-dong, Jongno-gu, Seoul

營業時間:10:00~19:00 (每日營業無公休日)

官網:http://www.princesshanbok.com/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rincesshanbok/ 

(私訊小編預約日期、時間、人數即可)

Email:suney18@gmail.com

 

【2017年價目表】

小孩韓服
2小時12000韓元
4小時17000韓元

一般韓服
2小時10000韓元
4小時15000韓元

高級韓服
2小時15000韓元
4小時20000韓元

編髮、手包、襯裙、頭飾、置物櫃都免費提供!!

加入Creatrip會員還可享10%優惠~

 

<Google地圖>

 

 

<韓巢地圖>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 小滿發現幸福美食旅遊日誌 ❤

小滿發現幸福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