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雪梨,一定要來到南半球最大的魚市場(Sydney Fish Market)

這裡不只是著名的雪梨市景點,還可以在這邊飽餐一頓~

 

雪梨魚市場是全世界第二大漁獲市場,僅次於日本築地市場

每天供應超過數百種的海鮮、魚類,但是環境維持的非常乾淨、明亮

小滿好想在雪梨Long Stay,常常來這邊採買回家自己煮

也很推薦背包客或是住民宿的旅客,可以買海鮮回去開Party呢~

 

我跟我家Honey是從達令港一路步行至雪梨魚市場(Sydney Fish Market)

位於布萊克瓦頭灣(Blackwattle bay)的魚市場,腳程大概半小時就可以抵達

 

 

在雪梨的三天,我們幾乎天天會走到達令港附近,很喜歡這邊的氣氛

而且這個港口一點臭味都沒有,倒有很多海鷗跟美食餐廳

離達令港半小時腳程的碼頭可以搭乘高桅帆船,也是很棒的體驗,推薦大家!

 

(雪梨體驗) Sydney Harbour Tall Ships ❤ 高桅帆船復古午餐遊一起出海當水手欣賞海上雪梨歌劇院穿梭港灣大橋下

 

 

從旅館出發,路經達令港,很快就來到雪梨魚市場

這裡有很大的停車場,販賣漁穫的地方大都在室內,避免溫度影響新鮮度

 

 

這間CLAUDIO'S有販售新鮮的魚獲,裡面超多攤位,目不暇給

旁邊也還有一兩間專賣漁穫的,要買回民宿煮的旅客可以比價一下

 

 

這邊的生蠔是一盒一盒賣的,一盒12顆大生蠔約430元台幣

等於一顆大生蠔約台幣36元噢!比一塊雞排還便宜XD

 

 

想到今年澎湖的馬糞海膽,已經喊價喊到每公斤1300元 

新鮮的澳洲海膽,每公斤11.99澳幣

只要台幣不到300元耶,海膽吃到爽的概念 

 

 

巨無霸螃蟹腳,不知道螃蟹本尊到底有多大,好想親眼看看

  

 

這美麗的貝類應該是九孔,小滿看到他們的殼上都有九個孔洞

但是從來沒看過九孔的外殼顏色如此翠綠鮮豔,好特別

 

 

已經燙熟的大龍蝦,也是原產於澳洲

 

 

大比目魚,其實就是媽媽常在家裡煎的鱈魚呢!

皮煎起來脆脆的,肉質較鬆散易碎,但是超嫩超好吃~

 

 

還有賣魚子醬,但看起來必須要冷藏保存,應該很難帶回台灣 >"<

 

 

逛完幾間賣新鮮漁穫的店,真是大開眼界

雖然雪梨魚市場的整體空間並沒有非常大,但是這邊的海鮮個頭都超大

而且價格也相當實惠,真是喜歡吃海鮮的人的天堂~

 

小滿跟我家Honey中午就決定在這邊飽餐一頓了

來到照片中兩層樓的建築物,裡面有超多販售海鮮熟食的餐廳

也可以將買好的漁穫拿來這邊料理,裡面很多店家的菜單都有中文標示

甚至還有會說中文的店員,非常方便!

 

 

還不到中午12點,裡面已經滿滿都是人

快到中午還會有旅行團,所以大家最好眼明手快趕快找位子

 

  

入口處這間創意海鮮壽司店吸引小滿的目光

這麼大的壽司吃一個就飽了吧XD

小滿當時比較想直接吃海鮮吃到飽

不想要被白飯佔據我的胃部空間,所以繼續往裡面逛去

 

 

Nicholas Seafood是滿多部落客推薦的熟食餐廳

小滿有點忘了是不是也買這間,因為我跟我家Honey兵分二路去買

只是最後在這邊找到空位就坐下來用餐了,哈哈哈

 

 

熟食區的餐廳點餐方式非常像在打戰

如果在櫃檯前面猶豫太久,後面不斷湧入的旅客就會讓你壓力倍增XD

各種美食一字排開在眼前,店員都會講中文

我們只需要說「這個、這個、跟那個」

店員就會超級無敵神速的幫你裝好、結賬,然後下一位~

 

  

這是最後我跟我家Honey兩人份的午餐!超級澎湃~

 

 

拼盤中的生蠔雖然不是很大顆,但每一顆都很甜、不腥

焗烤龍蝦跟水煮龍蝦則都普普通通

 

  

烤海鮮卷挺好吃,調味不會過重,還能一次吃到很多中海鮮

醬炒大蝦也很不錯,蝦子大隻又新鮮,下方還有一大塊烤鮭魚,但偏乾

 

  

不知道為什麼這邊賣的龍蝦甜味都不是很明顯,可惜了

可能熟食區最值得吃的只有大蝦子跟海膽吧

 

由於沒味道的龍蝦讓小滿實在覺得不夠過癮

所以離開前,我又去入口處買了兩個壽司

鰻魚壽司是我家Honey吃的,他說很不錯,鰻魚大塊又鬆軟

 

 

另一個則是小滿的鮭魚魚卵壽司,料超級多

我分了好多口終於把它解決

 

 

就在我們要離開於市場的時候,碰到海鷗打架XD

超多海鷗、水鳥在搶食一塊大鮭魚

 

 

最後大水鳥靠著體型優勢,從海鷗口中把鮭魚搶到

其他海鷗只能憤恨不平的尾隨在後,看能否搶到一點點碎屑吃

 

 

雪梨魚市場的午餐體驗,真的好有趣,非常值得一逛喔!

 

 

【雪梨魚市場Sydney Fish Market】

地址:Bank St & Pyrmont Bridge Road, Sydney NSW 2009, 澳洲

營業時間:7:00~16:30 (每天營業)

 

 

 

 

arrow
arrow

    蘇小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