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饅頭一餐份的母乳,在饅頭滿六個月的時刻,想紀念一下辛苦努力了六個月的乳牛媽媽日子... 💗

 

小滿懷孕時胸部非常漲,當時天真的以為自己應該母乳很多,還叫老公回家要把冷凍庫清一個位置給我放母乳,結果自然產後因為傷口破裂嚴重又細菌感染,吃了好多天抗生素、止痛藥,月子餐也停了改吃低渣飲食,胸部很漲但是傷口更痛,不當的擠乳方式讓胸部又紅又痛,我還為求快速消腫,直接冰敷,殊不知這些都會造成退奶 >"<

 

出院後本來想用親餵追奶,但是傷口持續疼痛,坐也不是、躺也不是,好難抱著寶寶親餵,加上被吸到破皮,真是讓我對於親餵恐懼感很深,因此開始了手擠乳,進階到用擠乳器,才順利供應母乳,讓兒子每天只需要補一餐配方奶。

 

沒想到考驗繼續接著來....

 

出月中之後,因為小滿已經習慣擠奶,饅頭也比較喜歡奶瓶的流速 (吃貨兒子想要快速喝飽),我就趁著饅頭睡覺時持續我的擠乳人生,親餵主要就當安撫用,或是懶得起床泡奶才親餵夜奶,看似完美啊~

 

可是!!乳牛人生沒有這麼容易!!

 

小嬰兒的睡眠是會愈來愈少的,也會愈來愈需要媽媽不斷的陪伴,加上四個月厭奶,小滿還要準備給饅頭吃的副食品,因此我從本來一天擠5~6次奶,逐漸減少到只剩4次,最近更是忙到只擠3次,苦心尋找發奶食物的我嘗遍各種網友推薦的食物,只有一兩種食物有短暫發奶效果,更傷心的是,還不時會不小心吃到家人無心準備的退奶食物 (有放人參的補湯、白蘿蔔、蒟蒻、苦瓜....),奶量因此從一天500 mL,掉到現在不到300 mL,只夠饅頭喝兩餐啊阿啊啊

 

老公看我顧孩子已經很辛苦,還要常常最早起、最晚睡,只為了擠那一點點的奶,很心疼,常常嚷著要我趕快退奶,好好休息,甚至想慫恿滿媽要我放寬心不用追求一直餵母奶,沒想到滿媽竟然義正嚴詞的說:「政府說最好要餵六個月喔!」

 

我老公還以為丈母娘會心疼女兒,沒想到丈母娘非常支持小滿持續努力,只要有奶,無論多少,就儘量給饅頭喝!😂

 

雖然奶量持續減少中,不過小滿我還是秉持著有奶就擠、有空就擠的原則,心裡一直想著,我要努力撐到六個月,把六個月這天,當作自己的一個里程碑!

 

 

終於,到了饅頭六個月的這天,看他大口暢飲我辛苦擠了一天的母乳,突然覺得過去六個月的辛苦都已經消逝。接下來,還能繼續餵母乳到多久,就一切隨緣吧~配方奶已經買好一箱讓我可以隨時偷懶了 >/////<

 

僅此紀念小滿少奶媽過去六個月的努力.....🍻🍻🍻

 

arrow
arrow

    蘇小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