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竹嫁來中和的小滿,跟老公說我立志成為中永和在地部落客
我最常帶兒子饅頭來玩的四號公園周邊,又有優質店家新開幕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高CP值又美味的【勳牛肉麵
 
位於安樂路巷弄中的【勳牛肉麵】,是老闆為了紀念已故的父親
因此取父親名字其中一字【勳】做為店名,感覺老闆非常重感情且思念父親
這樣誠摯的孝心,以父為名所製作出來的餐點,肯定也是非常用心~
 
果不其然,在小滿品嚐牛肉麵以及多樣小菜,真的讓我豎起大拇指 
老闆說這是他第一次開店賣牛肉麵,老本行其實是經營海產批發
但小滿覺得這麼棒的好味道,根本不像是第一次開店阿 >///<
 

 

店家不定時會推出一些優惠活動,目前正在進行集66個讚就能免費吃霸王麵

老闆真的很有誠意,不是限量40碗,是限量400碗耶~

還加碼再送台灣小吃或滷味小菜一份,有沒有人已經吃到霸王麵啊? 

 

 

店家門口上貼的【我是永和人】粉絲團的認證貼紙

而且勳牛肉麵也有跟foodpanda合作,提供點餐外送服務喔~

週一到週日更是每天都營業,不用擔心記錯公休日而白跑一趟 >////<

 

 

【勳牛肉麵】的店內裝潢以白色為主,相當文青

讓客人吃牛肉麵,也可以吃的很有氣質

 

 

在四號公園住宅區附近的店家,嬰兒餐椅跟餐具已經是必備

愛乾淨的饅頭一坐上餐椅,就開始拿衛生紙自己東擦擦西擦擦XD

每次帶饅頭出門吃飯,他都超興奮,期待即將品嘗的大餐~

 

 

【勳牛肉麵】主打兩種湯頭口味,一種是紅燒,另一種是清燉

半筋半肉的牛肉麵是小滿的最愛,一碗就能吃到兩種肉質口感~

而麵條也有三種可以選:細麵、拉麵、刀削麵,大食量的朋友還能加麵喔!

 

老闆說因為天氣漸漸轉熱,以水產批發起家的他,希望以新鮮又便宜的漁貨

作成涼爽、可口的小菜,吃牛肉麵的同時,也能品嘗高CP值的海鮮小菜

例如五味淡菜、泰式涼拌海鮮、涼拌海蜇皮等....價位從35~99元

一張100元都還有零錢可找,大家可能會猜想應該很小盤,那你就錯了....

每一盤都份量超多!接著看小滿的介紹就知道有多划算~

 

不吃牛、也不吃海鮮的朋友,也推薦可以嘗試肉燥飯、肉燥乾麵

小滿這次沒品嘗到秘製麻醬麵,聽起來很厲害,我等著下次再去嚐嚐~

 

 

內用的餐具、醬料、檸檬水都可自取,還有可愛的貓咪筷架~

 

 

除了檸檬水之外,也有氣泡飲料、果汁、綠茶等冷飲可以選購~

 

 

小滿正在拍攝餐廳四周時,有位先生拿手端了一盤小菜!

海帶、滷蛋、豆皮,淋上醬汁後撒點蔥花,看起來有夠美味~

這位先生人真好,願意停下來讓我拍照,不過我的臉皮厚度僅止於此

實在沒膽問人家願不願意讓我試吃一口,這也太不要臉了 哈哈哈

 

 

在親切店員的招呼下,我們自己也忍不住點了五樣小菜~ >////<

沒想到每一道小菜的份量都好多,而且都是銅板價格,老闆真的超佛心

還有肉燥飯,45元而已還能吃到青菜、滷蛋、豆干,是不是好划算!

 

 

更棒的是,來店用餐打卡+按讚

還能免費品嘗老闆親手製作的泡菜一碟 (每天贈送的小菜不一定喔~)

使用高麗菜製作的泡菜,酸甜微辣,清脆爽口,相當開胃又解膩

 

 

小滿大力推薦的海鮮小菜,第一道就是五味淡菜 

吃牛肉麵搭配淡菜,而且四大顆新鮮的淡菜只要50元,真的超過癮!

 

 

店家自製的五味醬,溫和的酸甜微辣風味不會太過搶戲

現在不用到海鮮餐廳,在【勳牛肉麵】就能吃到美味的五味淡菜

而且每一顆淡菜都好飽滿,多汁又新鮮,我跟我家Honey都大讚太好吃了~

 

 

泰式涼拌海鮮也非常推薦,不到100元的價格就能吃到滿滿海鮮料

將扇貝、干貝、花枝、螺肉、蝦仁與新鮮洋蔥,以自製的酸辣泰式醬汁涼拌

再撒上香氣十足的花生碎,增添堅果口感與香味,這道很快也被秒殺

 

 

想來點菇菇的朋友,很推薦這道杏鮑菇沙西米

整朵杏鮑菇川燙後以冰水冰鎮鎖住水分,切塊後淋上加有哇沙米的醬油

冰涼多汁又有彈性的杏鮑菇口感,搭配淡雅的鹹辣醬汁,相當特別~

 

 

充滿膠原蛋白的滷牛筋,是小滿的最愛~

老闆說不同客人對於牛筋的軟硬程度接收度都不同

店家超貼心,他們會準備一半軟嫩,一半稍有嚼勁的牛筋

特別喜歡某一種口感的客人可以跟店家指定喔!

 

 

小滿我自己特別喜歡軟嫩入口即化的牛筋,這種口感也很適合小孩跟老人

而滿媽最愛帶點嚼勁的牛筋,愈嚼愈軟Q,太軟嫩她還怕怕的 :P

 

 

三餐老是在外的朋友,記得多吃點燙青菜

川燙大陸妹淋上少許甘甜油膏,美味清甜,我家饅頭也吃了很多片青菜

 

 

小滿第一次介紹一間牛肉麵,小菜就介紹了一大半篇幅 >////<

大家從我的分享就知道我有多愛勳牛肉麵的小菜

但牛肉麵更是招牌餐點,而且好吃到讓人忍不住把湯喝到見底呢!

 

先來介紹小滿最推薦的清燉口味~

勳牛肉麵的清燉湯頭並非一般清澈色澤的中藥牛肉湯

反而像是濃厚豚骨拉麵的白色湯頭,看起來真的超誘人!

 

使用牛大骨、牛小排、雞骨架慢火熬煮72小時,將骨頭精華完全釋放

為了避免有些客人害怕中藥材味道,店家只加了一點點提味

因此湯頭完全充滿牛骨頭的香氣,油脂更是只有一點點,完全不膩口~

 

 

這碗清燉口味的半筋半肉牛肉麵,我家Honey選擇刀削麵,而且還加麵

麵條多到一個不行,早知道小菜份量如此大,我們就不加麵了XD

 

波浪狀的刀削麵,吃起來充滿麵粉香氣,麵條的波浪邊邊口感較軟

麵條中間較有厚度的地方仍維持Q彈口感,相當好吃的刀削麵

 

 

紅燒湯頭同樣使用天然食材熬煮,加入少許豆瓣醬及八角提味

甘甜微辣的湯頭帶點辣度後勁,嗜辣者肯定覺得相當過癮

 

店家選擇食材相當用心,牛肉大塊又軟嫩,因為使用澳洲牛腱心肉

軟嫩的牛腱心整大塊先滷過,再整塊冷藏鎖住肉汁加以定型

才能切成如此大塊又帶有一點膠質的牛腱心肉片,軟度不輸牛筋呢!

 

牛筋小滿前面有介紹過,店家貼心準備兩種牛筋供選擇

有入口即化的軟嫩口感,或是保有嚼勁愈咬愈有味道的口感

如果沒有特別指定,店家就會都提供,讓我們一碗就能吃到兩種口感的牛筋喔~

如果帶長輩來,小滿最推薦來碗清燉牛筋牛肉麵,要指定軟嫩牛筋喔!

 

 

小滿點的紅燒牛肉麵選擇搭配拉麵,滑溜的口感相當順口

每一碗牛肉麵還有一些燙菠菜,不只顏色搭配美觀,更能增加纖維質~

 

 

熱情的店員真的很厲害,不斷推薦我們繼續品嘗新發售的肉燥系列~

勳牛肉麵的肉燥可是老闆經過多次調整,才找到的最佳黃金比例!

 

小滿觀察,這滷肉醬汁應該是以八成瘦肉搭配二成肥肉

想必是考量現代人怕肥怕油膩的飲食習慣,卻又喜歡稍微黏口的滷肉醬汁

無論是搭配細麵,或是淋在白飯上,都相當過癮~

 

由於麵條本身通常都會帶點鹹味,因此淋上肉燥口味會比較重

適合搭配一碗清湯,或是來盤清爽的小菜,更是完美~

 

 

白米飯則是最百搭的國民美食,淋上鹹度適中的肉燥真是太完美

而且肉燥的肥肉幾乎已經化到醬汁中,形成微微黏牙的膠質口感,我超愛!

 

 

小滿當天真的吃超飽,但這碗肉燥飯,實在是美味到讓我還是吃光了 

 

 

小滿超開心口袋名單又多一間,下次我一定要再點清燉牛肉麵來吃

四號公園附近不斷有許多優質的新店家開幕

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讓這些好味道繼續流傳下來呦~

 

【勳牛肉麵】

電話:(02) 2929-0588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安樂路194巷5號

營業時間:11:00~14:30 / 17:00~20:30 每天營業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xun.beef.noodles/

備註:foodpanda外送店家

 

  

 

arrow
arrow

    蘇小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