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地利詩人兼作家--彼德.艾頓柏格先生(Peter Altenberg)說過一句家喻戶曉的話:

「如果我不在咖啡館,就在往咖啡館的路上」

Wenn der Altenberg nicht im Kaffeehaus ist, ist er am Weg dorthin.

 

 

喝咖啡、發呆、看書、配甜點....也是小滿最近週末的美好小確幸時光~

小滿的妹妹最近也在學咖啡,十分推薦馬雅烘培咖啡館,店長馬修可是她的師傅!

她講了好多次,我終於有機會來坐坐了~

 

 

藏身在住宅區中的小咖啡館,相當有特色,

門外有兩個黑板,一個提醒客人營業時間,另一個則是推薦的咖啡!

那扇的小黃門,簡直跟你家、我家的門沒兩樣,好像是來朋友家做客XD

我心想:如果不是擁有非常厲害的沖泡咖啡功夫, 在這種地方怎麼可能撐得下去?

 

 

門口有張小鐵椅,旁邊放著仿復活島的摩艾石像,好幽默好有異國風情XD

 

 

推開小黃門,迎接我們的是一隻大熊!Hello~你好!

 

 

咖啡館內的空間不大,但佈置了很多的小擺飾、杯子,喜歡的話還可以把它們帶回家~

 

 

進門後,滿室的咖啡香~

非常忙碌的吧台,上面有密密麻麻的咖啡品項菜單。

來的這天下午生意非常好,幸好服務生幫我們喬出了兩個人的位置^^

 

 

趁快晚餐時間大家都離開時,吧台的服務生也比較有空,

小滿上前詢問馬雅沖泡單品是用哪一種方式?

有一個服務生非常專業的跟我說,他們會依據不同的咖啡豆,以不同的沖泡方式試喝,

然後再選一個他們喝起來最喜歡的味道的方式,推薦給客人。

 

小滿大驚的說:好像我在學校做實驗噢~馬雅的服務生真是太專業了吧!

在另一旁的服務生偷偷說:因為回答我問題的是老闆娘啊~!>/////<

 

老闆娘還說,店長馬修從大學時就非常喜歡研究咖啡,

所以他們兩個後來一起開了這間咖啡店,算是實現了小小的夢想 (好甜蜜~❤)

 

 

小滿很喜歡這個有一大片窗戶的座位,窗外還有鮮綠的盆栽!

 

 

桌上的小盆栽還掛著一隻可愛的小貓頭鷹娃娃~這裡的佈置真的處處充滿巧思 ❤

 

 

我們的兩人座位後方就是一整排的書,大多是旅遊跟食譜,真的是會讓人很放鬆~

如果有喜歡的書籍,也可以跟馬雅購買喔~好像還有打折!

 

 

旁邊的雙人座位~男生的話可能會覺得這邊的空間有點小,

若幸運可以坐窗邊,應該就會好伸展一點^^

 

 

馬雅咖啡使用的是柳營鮮乳!

強調100%純生乳,不添加奶油、寡糖、香料等,

而且有最短的集乳處理時間,非常新鮮~

因為並非透過大通路販售,所以很多消費者還不知道這個品牌,

所以馬雅也很貼心,想單買牛奶的也可以從這邊購買喔~

柳營鮮乳介紹:http://www.tainandairy.com/intro/category/1

 

 

馬雅也有賣比利時啤酒!嗜酒的人,也可以在這邊來一杯XD

 

 



 

因為品項非常的多,所以讓小滿猶豫很久....

雖然平常我喜歡自己在公司沖泡咖啡喝,

但是對於咖啡的品種、產地,倒是沒有太多研究 :P

小滿不喜歡喝酸味太重的咖啡,所以店員貼心的推薦單品「尼泊爾王國($120)」!

Honey則是很神速的決定他要「印第安夏天($130)」!

 

 

我們的咖啡送來了~

我的「尼泊爾王國」完全就是我想要的感覺!

醇厚的咖啡香,酸味極低(這不就是menu寫的嗎?XDDD)

不過口感比較單純,沒有太多的餘韻,冷掉後酸味就出來了,要趁熱喝完~

 

 

 Honey的「印第安夏天」看起來超特別!

用收口高腳杯盛裝,可以聚集香味,靠近杯口就聞到芬芳的水蜜桃香!

但是裡面只有Espresso、花果茶、水梨汁,

喝之前,可以先旋轉杯身,充分混合,

喝下去先是水果香,再帶出咖啡香,冰涼的微酸感,超順口的!!!

 

我很好奇地詢問老闆娘,為什麼會有水蜜桃香,為什麼叫做印第安夏天呢?

 

老闆娘說,水蜜桃香,是各種材料綜合出的變化效果(好厲害!),

選用的水梨跟橘子是秋冬的水果,但是卻呈現出夏天的水蜜桃滋味,

就像是台灣人說「秋老虎」,印第安人說的「Indian Summer」!

真是有趣的命名方式,可見馬雅對於每杯咖啡都當做重要的藝術品看待~

 

後來回家我瀏覽馬雅的網誌,發現「印第安夏天」可是老闆馬修當年的參賽特調!

沒想到Honey誤打誤撞,點了杯這麼厲害的咖啡❤❤❤

「印第安夏天」由來:http://mayaroast.pixnet.net/blog/post/27661827

 

 

這是小滿妹妹推薦的哥斯大黎加,

我下次應該來嘗試看看帶點酸味的咖啡,聽說口感會更有層次更豐富!

 

 

有咖啡,當然就少不了甜點的陪襯 ❤❤❤

我們點了馬雅手工做提拉米蘇($70)~他們這邊的甜點都是自製的喔!

平價又大份,重點是:非~常~的~好~吃!!!大推!!!

 

 

最後,我去洗手間時,也被驚豔到了XDDD

推薦新竹人週末沒事可以到馬雅喝杯咖啡呦~

 
 
 
 

 

 【馬雅烘培咖啡館】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485巷4號

電話:03-5341368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10:00 am~8:30pm (週一公休)

http://mayaroast.pixnet.net/blog

https://www.facebook.com/mayaroastcafe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蘇小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