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十連假小滿來到台中心之芳庭幫好姐妹主持婚禮

小滿感染了婚禮的浪漫幸福喜悅,也順便預約「喬安格斯珠寶學院」的戒指DIY體驗

帶我家Honey一起來親手做出專屬的戒指~

手工製作的戒指,心意十足,絕對是生日/情人節/聖誕節/求婚時的好禮物呦>///<

 

 

小滿從來不知道,原來台灣也有專門學習製作珠寶的學校

「喬安格斯珠寶學院」於今年一月開幕,男師傅超年輕超帥氣,女師傅也好溫柔好美麗

還有師傅已經有超過20年的珠寶設計經歷,原來是十幾歲就開始學摟!

 

 

「喬安格斯珠寶學院」可是台中市政府正式立案的珠寶補習班

但小滿覺得這裡不只是補習班,更是喜愛珠寶的女人的夢想工廠 >////<

 

 

一進門,親切的服務人員跟我們說打卡按讚可以獲得鑽石筆

才剛抵達就有這麼可愛的禮物,大心 ❤❤❤

  

 

在等待報到的同時,小滿四處參觀,這邊到處都是美麗的珠寶成品

店員還拿了好大一顆鑽石給我拍照,如果是真的我可以帶回家嗎?哈哈~

接下來,服務人員向我介紹今天體驗的內容,可以選擇戒指或是項鍊

 

 

戒指有十款選擇,價格隨著指圍寬度愈寬,價格也愈高

純銀戒指最細最便宜是900元,最貴也才2,380元,真的是很划算~

因為全程都有師傅隨侍在側XD 絕對會完成非常滿意又有成就感的作品!

 

 

項鍊也有很多種款式,價格是1,500~1,980元

兩人體驗打9折,五人以上來體驗打85折呦!

 

 

看照片沒感覺的話,現場也有實品可以欣賞試戴

 

 

小滿覺得光滑平面的戒指看起來很有質感

再加上鐳射刻字和鑲鑽,完全就是我喜歡的低調貴婦風格 >////<

 

 

挑定款式後,服務人員會請我們量戒指圍

會發給每個人一大串的戒指圈,這可是國際標準的大小呦!

小滿選了#10的戒指,戴食指、中指、無名指都可以XD

 

 

終於,服務人員發給我們一人一件圍裙,還有純銀條

 

 

接著我們前往二樓的教室,一路上看到好多師傅們得獎的獎狀跟作品

 

 

非常新穎的教室,這邊是教授基礎課程還有邀請特別來賓演講的教室

另外還有一間3D繪圖教室,每個座位都有一台電腦

 

 

還有圖書間,放了很多跟珠寶設計相關的書籍

來這邊上課的學員可以免費閱讀,好有氣質的角落

這書櫃真是漂亮,小滿好希望家裡也有這種書櫃啊~(重點失焦XD)

 

 

上面的照片是「珠寶鑲嵌教室」,每個位置都配有專業的器具

原來要做出美麗的珠寶,不只要手巧,還需要好多厲害的工具!

 

 

最後來到我們今天要體驗戒指DIY的教室

地上多了好多氣體鋼瓶,等等我們就要在這麼陽剛的教室製作美麗的戒指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好不可思議^^

 

 

小滿穿上圍裙,要來開始製作戒指摟!

 

 

首先,由帥氣的師傅介紹器材並示範基本的技巧

小滿印象中這位帥氣師傅已經有超過20年經驗呢!看不出來吧~

 

 

師傅介紹各種銼刀、火槍、並且示範第一步驟「退火」

退火的時候,腳要不停地踩著風扇,將瓦斯釋放出來並點火

再將銀條燒至微微發紅就可以趕快丟到冷水中

 

 

這個步驟主要是將金屬軟化,才可以開始進行下一步「碾展」

 

 

這是小滿的銀條,斜放在金屬架上,就可以開始來進行「退火」的動作

 

 

我踩風扇踩的腳好酸,點火後真的有點怕怕的

然後....小滿這張照片其實是錯誤的示範XD

因為火槍要傾斜,讓火焰跟銀條呈現平行,退火才會均勻

師傅看到時立刻來提醒我,幸好趕快矯正,因為這是很重要的一步^^

 

 

退火後也泡過水,就用桌子旁邊的乾布擦乾

就可以趕緊進行下一步「碾展」,也就是將銀條塑形到最適合戴的寬度跟厚度

 

 

師傅會先到塑形機旁示範給我們看,操作時要很小心,不要手指頭被夾進去摟!

 

  

塑形機左右兩邊是不同寬度齒痕

要先從寬的慢慢將銀條塑形後,再移到小一點的齒痕

 

  

在這個步驟小滿覺得需要很多技巧,因為我一直不斷把銀條給弄彎XDDD

師傅就一直來救援我,幫我的銀條整型回來 >////<

 

 

經過一番努力,終於,我的銀條已經碾展的差不多哩

跟原本的樣子差好多呀~又細又長!

 

 

不知道為什麼Honey幫我拍照的這張照片,我好像準備要剔牙XDDD

 

 

旁邊的情侶檔正在齊心合力,將碾展完的銀條彎曲呈螺旋狀

兩人一起製作的戒指,更是別具意義 ❤❤❤  

 

 

接下來師傅幫小滿把碾展好的銀條圈在一支金屬棍子上

這支棍子上面有很多號碼,跟戒指圍相同大小

師傅說,因為我要的是#10,所以先調整到大約#9的地方

 

 

然後師傅請我用線鋸將多餘的銀條割掉

師傅還很貼心地提醒說線鋸可能不小心斷掉,但沒關係,很正常

 

 

師傅後來還拿了一個把手給我將戒指固定

這個步驟很簡單,不過小滿還是鋸的手很酸,我真是不會做粗活(累~)

 

  

終於終於!我鋸好了~而且線鋸沒有斷呦 ^.<

照片後面兩條是小滿鋸下來的銀條,可以回收再利用呦~

 

 

接下來要將戒指接合,必須使用銀焊藥跟助焊劑

先將戒指的接縫沾一點助焊劑後先放一邊

再用鑷子尖端沾一點助焊劑後,點起一塊銀焊藥加熱

 

 

上面的照片可以看到用火加熱的銀焊藥呈現亮晶晶火紅色

這時候火槍也要持續將戒指接縫處燒到火紅,然後趕快將焊藥輕輕點上去

很神奇的,焊藥就會立刻被吸進去,填補縫隙!

 

 

接下來師傅讓小滿自己操作,真是太令人緊張了

這個細膩的技巧讓小滿花了很多時間

結果....因為戒指加熱不均勻....就....斷掉了!!!!

 

 

師傅聽到我的大呼小叫後,一邊安慰我這是新手的必經過程

一邊趕快幫我修補斷掉的戒指XDDDD

 

師傅說因為我踩的瓦斯不夠多,所以火焰呈現紅色,容易造成銀條碳化脆化

師傅的火焰呈現完美的藍色,三兩下功夫很快就修補好了,真是厲害!

 

 

修補好的戒指,丟到明礬水中洗滌髒污

 

 

這時候也需要用火槍加熱明礬水到滾沸

清洗後再用乾布擦乾,就可以繼續塑形了~

 

 

將黏合好的戒指再套回剛剛的金屬棍上

然後不斷的用小鎚子將戒指慢慢往下敲,兩面都要敲,才會一樣大

敲到指圍慢慢放大到#10的上面刻線就可以停止了!

 

 

再來就是一連串耐心的工程「拋光」

首先使用銼刀將戒指表面、側面、裡面都仔細磨過一遍

而且還要將任何有棱有角的「倒角」都磨成圓弧狀

 

磨阿磨,磨阿磨,先用大支銼刀再換成小支的銼刀

經過這個步驟,表層碳化的黑色部分就會被磨掉一大半

小滿磨到最後手都快抽筋了,Honey說我只能當貴婦戴做好的戒指XD

 

 

第二步驟是用砂紙繼續磨

師傅說這是他們自己製作的砂紙頭,所以成本比直接買捲好的低很多

 

 

砂紙頭可以裝到自動旋轉筆上,太好了,真是輕鬆多了~

小滿繼續將戒指表面、側面、裡面都再磨過一遍

目的是要把銼刀的痕跡磨掉

 

 

第三步驟是使用乳膠頭,繼續將砂紙的痕跡給磨掉

師傅說這個步驟叫做「過膠輪」

這時候戒指已經開始發出平滑的光澤~

 

 

因為小滿想要鑲鑽,所以師傅幫小滿在戒面上先打一個洞做記號

 

 

接下來進行第二次的清洗,這個很像洗衣機的滾筒裡面有數百顆小鋼珠

還有清潔劑,師傅將戒指丟到裡面後我們就可以休息15分鐘

 

  

清洗完畢!師傅將所有小鋼珠倒出來,開始尋找我們的戒指~

再用清水洗淨、用吹風機吹乾,戒指就變得亮晶晶!

不過,還沒結束喔~還有兩個可以讓戒指更美麗的步驟!

 

 

師傅帶我們使用「布輪」拋光,一般這是只有做珠寶時才會使用的機器

但是喬安格斯珠寶學院為了讓學員們做出高級的作品,也教我們操作

首先要用粘土稍微將布輪滾過一圈

 

 

接著用手緊抓戒指,在布輪上將戒指表面、側面都滾過數次

經過這個步驟,戒指又變得更光滑更耀眼!

 

 

換小滿來試試,這步驟還滿好玩的

不過小滿粘土弄太多,戒指會粘到粘土,就要再多滾幾次

 

 

滾完「布輪」的戒指已經接近成品了,非常的晶亮光滑!

 

 

最後一個拋光的步驟,就是使用小小的毛刷,將戒指內外圈都再磨一遍

 

 

接著再用超音波震盪機,以帶有清潔劑的水將戒指表面清潔乾淨

取出後用RO水沖洗一下,就可以用吹風機吹乾摟~

 

 

終於~終於~完!成!了!

大家做的戒指都好美啊~~而且每個都亮晶晶的 

 

 

小滿好喜歡自己親手做的戒指阿啊阿啊~~❤❤❤

不過鑲鑽跟鐳射刻字要送到工廠去加工,所以當場無法將戒指帶回家

大約一週後,喬安格斯珠寶學院就用掛號寄給小滿哩~

 

 

終於收到我的戒指了~還用美美的絨布盒子裝著

同時附贈印有Jo Angus Logo的提袋、小卡、銀拭布

還有小滿當天打卡時送的鑽石筆,真是太超值了!

 

 

小滿的戒指雖然看起來樸素,但是要磨到這麼光亮平滑可是耗費一翻工夫

 

 

貼心的小卡上面有注意事項,還可以當做將戒指送人作為禮物時附上的小卡

 

 

小滿的戒指完成照,真是太喜歡了~人生第一次的戒指DIY體驗,超棒!

話說聖誕節也快到了,想不到要準備什麼禮物的話

只需三小時親手做一個無價的禮物,絕對可以讓你最愛的人心花怒放 ❤❤❤

 

 
 
 

【喬安格斯珠寶學院】

預約電話:(04) 2202-8811

學院地址:台中市北區太原路一段392-1號

(謝謝網友提供:可搭127號公車於三信公園獲中華國小下車,步行約6分鐘)

 

體驗時段:週一到週日9:00~12:00 / 13:30~16:30 / 18:30~21:30

喬安格斯珠寶學院開課課程:

* 珠寶設計繪圖入門
* 珠寶3D設計課程
* 彩色寶石鑑定課程
* 鑽石鑑定課程
* 珠寶鑲嵌課程
* 珠寶蠟雕課程
* 金工基礎課程
* 金工進階課程
* 金工單元課程
* 珠寶開模課程
* 珠寶美容課程
* 個性化Q版公仔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蘇小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