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小滿懷孕到現在已經34週,寶寶重量雖然非常標準

但親戚朋友們都一直慫恿我老公帶我來吃牛排,把寶寶養胖一點

雖然我一點都不想生巨嬰,但是說到吃牛排,就讓我心花怒放 >////<

 

加上生產完就從此很難有兩人的約會時間,現在一定要把握各種可以浪漫的機會

因此小滿跟我家Honey就在雙十連假,來到2016年剛開幕的松山意舍酒店

這裡有間最近很有名、很特別的「Que原木燒烤牛排餐廳」

 

吃一般鐵板煎的牛排已經不希罕了,中秋烤肉自己烤牛排烤到全身臭味我也不要

現在最夯的,就是在高級餐廳品嘗現場碳烤的牛排 

 

我們開車來到松山火車站附近,就看到21層樓高的臺北松山意舍酒店

開車到停車場的時候,提醒大家千萬不要逆向行駛XD 像我們就不小心做了蠢事...

立體停車場的規劃很神奇,1~3樓都不是給訪客停的,因此我們停在4樓

再搭電梯前往位於17樓高的「Que原木燒烤牛排餐廳

電梯一出來,就是明亮的接待大廳,牆上的海報走青春文創風格,很特別

 

 

面向接待大廳左側是「Que原木燒烤牛排餐廳」,右側則是休息區

燈飾是超大的竹編燈籠,相當少見,這也是松山意舍酒店的裝潢特色所在!

還有整面的落地窗,可以將臺北的夜景包含基隆河、101都一覽無遺

今年跨年,又多一個可以欣賞101煙火的室內好地點摟~

 

 

接著來介紹今晚的重頭戲「Que原木燒烤牛排餐廳

中央的開放式廚房,有多位廚師正在忙碌著

 

 

內側的座位沒有窗戶,所以品嘗晚餐的客人都被帶到另一側看夜景區

 

 

Que原木燒烤餐廳引進「西班牙式烤爐」,全世界只有四台

小滿看新聞說,這個烤爐造價200萬

是全台灣唯一的夢幻Beech Ovens訂製烤爐!

 

 

廚房旁邊的角落放著不少龍眼木、荔枝木,是放在烤爐中作為炭火用的

從原木生火到完全燃燒耗時1.5~2個小時,每半小時還要翻動或是添加柴火

完全考驗主廚對於炭火溫度的掌握功力!

 

 

其他的廚師也在忙著準備前菜、甜點等

一直被我拍照打擾真是不好意思啦,不過小滿都有徵求帥哥廚師同意呦 >///<

 

 

來到我們的窗邊座位,餐廳燈光不會太刺眼

方便欣賞夜景、享受一頓放鬆的晚餐~

 

 

菜單是一頁一頁的,應該是會隨季節而變化所做的方便設計

第一頁是豪氣的35oz的美國BRANDT自然帶骨肋眼牛排

大約可以3~4人分享品嘗,可惜我家Honey不吃牛

小滿現場有看到廚師正在料理超大塊的牛排,應該是有人點這道(流口水ing...)

 

 

我跟我家honey則是點單人套餐

我一定要點菲力牛排的啊~這趟的目的就是來吃牛排 :P

我家Honey最喜歡吃羊肉,這邊也有羊排,太好了!

 

 

除了單人套餐之外,也有多人分享套餐

同樣都是35oz的美國BRANDT自然帶骨肋眼牛排

在這份多人分享套餐中,有較多種的前菜可以選擇~

 

 

吃不下套餐的小鳥胃,也可以選擇單點的方式噢!很貼心的菜單設計~

 

 

點好餐之後,服務人員會詢問是否喝紅酒,或是礦泉水、氣泡水

我們點了氣泡水,一人水資80元+10%服務費,氣泡水喝到爽

 

 

很快的,第一道「自製手工核桃麵包」上桌摟~!

這是小滿吃過最熱騰騰、燒呼呼的餐前麵包,而且非常鬆軟

 

 

奶油一抹上立刻就融化一半,再沾點巴薩米可醋

鬆軟的麵包裡面藏著不少核桃,每一口都散發麵粉與堅果香氣,非常好吃

 

 

接下來是我們點的兩道前菜「香煎干貝」、「五色胡椒鮪魚」

擺盤都好美噢~但小滿懷孕不能吃生的,所以鮪魚就交給我家honey

 

 

「五色胡椒鮪魚」用祕魯經典的「虎之奶(leche de tigre)」醬料醃漬

燒烤時以五種胡椒、花椒進行調味,表皮炙燒到微脆

而內部則維持鮪魚生魚片本身的軟嫩度,五色胡椒作為提味卻不過度搶眼

 

 

我家Honey說,他更喜歡小滿品嘗的這道「香煎干貝」

選用北海道大干貝鮮嫩多汁,加入現刨帕瑪森起士

底層則鋪上培根苞子甘藍溫沙拉搭配羅旺子BBQ醬

少見的溫沙拉,整體口感搭配得非常爽口開胃!很推薦噢!

 

 

「原木菸燻甜菜鮭魚凱薩沙拉」,蘿蔓葉上三片鮮紅色的

就是浸泡過甜菜根汁的鮭魚,我家Honey說口感是魚肉,但味道甜甜的

刨上不少的帕馬森起司、再撒上細碎的煎培根、淋上緹魚凱薩醬

 

 

這道沙拉裡面,還有放上一片片酥脆的烤麵包

正是我們一開始品嘗到的手工核桃麵包,經過原木直接碳烤後,更香更好吃了

 

 

小滿點的是洋蔥湯,這禮拜已經喝第二次洋蔥湯了~

不過Que的洋蔥湯水準就是不同,使用五種蔥蒜慢炒而成

有白洋蔥、紅洋蔥、火蔥、蒜苗、大蒜,慢炒至焦糖色,煮成濃稠的湯頭

鋪上一塊薄薄的麵包,再放上瑞士起司,經過焗烤,就成為經典法式洋蔥湯

 

 

看起來小小一碗,但是用料非常豐富,而且起司跟洋蔥混搭真是絕配~

冬天喝上一碗,全身都會暖呼呼,感冒病毒都不敢入侵了!

 

 

我們點的主菜上桌摟~碳烤香氣陣陣襲來~

小滿點的是「美國菲力牛排7oz」七分熟,平常我都吃五分熟

但懷孕後Honey盯我很嚴格,本來還想叫我吃全熟 囧

我家Honey則點他最愛的「法式羊排」一樣七分熟

兩種主餐都有附烤番茄櫻桃、海鹽跟紅酒醬汁,還有兩人份的碳烤鮮蔬

 

 

「美國菲力牛排7oz」是單人套餐中,唯一需要多加200元的

不過小滿覺得很值得,因為炭烤牛排真的好香好好吃

而且乍看之下,以為7oz很小一塊,但非常厚實,男生也很夠吃噢~

 

 

師傅的燒烤功力很厲害 

外表烤至金黃色,微微焦脆,把肉汁都鎖在牛排裡面

 

 

小滿吃五分熟習慣了,擔心七分熟會太老,不過Que的菲力牛排真的好嫩

粉紅色澤的切面,少許的油花,每一口都很厚實,沾一點點海鹽就非常好吃~

可以吃到如此美味的牛肉,連肚子裡的寶寶都好開心 

 

 

我家honey的羊排也非常澎湃,竟然有五支帶骨羊肉!

小滿最喜歡連骨頭邊邊的筋肉一起啃啦 >////<

 

 

羊肉跟菲力牛排比起來,油花更多,油脂味非常香

羊肉本身非常軟嫩,還有稍微帶一些筋,是吃貨最愛的豐富層次口感!

 

 

也非常推薦大家點法式羊排喔~

小滿到現在都還念念不忘口中充滿炭烤油花的羊肉香 >////<

 

 

 

「碳烤蔬菜」食材則非常多樣化!

有筊白筍、馬鈴薯、甜椒、番茄、花椰菜、整顆大蒜

小滿最喜歡Que的碳烤馬鈴薯跟碳烤大蒜

帶皮的馬鈴薯鬆軟綿密,烤過的整顆大蒜則QQ的,完全沒有嗆辣味

幾乎裡面的烤大蒜都被小滿吃掉了吧,哈哈哈

 

 

 

最後是令人期待的甜點時間了~沒想到先送上來兩支迷你甜筒

芒果冰淇淋口味的甜筒,甜筒餅乾特別好吃耶!

清爽的芒果冰淇淋,將口中剛剛品嘗的碳烤味刷洗掉

因為現在是專屬甜點的時間啦!

 

 

甜點有三種,我們本來是沒有點布朗尼,不過廚房陰錯陽差做錯了

可能冰淇淋也快融,就都送我們吃了,好幸運!

 

Que餐廳的甜點分量都不小,若是當作下午茶很划算

「榛果巧克力布朗尼」厚實的布朗尼蛋糕我一個人根本無法完食

撒上不少榛果、巧克力酥菠蘿增添酥脆口感

溫熱的巧克力醬跟香草冰淇淋,則是增添濕潤口感

不過布朗尼蛋糕真的太大,吃後最後有點太乾,慢慢吃配咖啡或茶飲很不錯

只是一整份套餐吃下來,到最後甜點時間胃的空間已經不多,淺嚐會更好

 

 

我家honey點的「香蕉重乳酪蛋糕」,份量也是很大

而且乳酪蛋糕上面鋪滿巧克力片,都快看不到蛋糕它本人了啦XD

三塊炙燒焦糖香蕉好可愛,小滿有吃到一塊

蛋糕本身乳酪味濃郁,雖不算令人驚豔,但海鹽焦糖醬有畫龍點睛效果

 

 

最後是小滿原本想點的「佛手柑檸檬塔」,打包帶回家隔天當早餐

檸檬塔上面一顆顆的火燒蛋白霜超級可愛的~

裡面還夾著一層佛手柑跟檸檬融合的特製酸甜內餡

即使放到冰箱隔天當早餐,也還是很好吃呢,是小滿最喜歡的甜點^^

 

 

雖然現在才十月份,但是Que已經推出聖誕套餐可以預約訂位摟~

甚至今年跨年的房間都已經被預訂不少,大家趕快卡位喔!

小滿超滿意這個適合約會的好餐廳,推薦給大家 

 

【台北松山意舍酒店Que原木燒烤餐廳】

電話:(02) 2653-2899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市民大道七段8號17樓 (台北捷運松山站4A號出口)

營業時間:商業午餐供應時間為週一~週五11:30~14:30

晚餐套餐供應時間為每天17:30~21:30

 週末早午餐供應時間為週六~週日11:00~16:00

備註:停車場位於4F / 消費每滿1,000元免費停車1小時 / 需加收服務費10%

官網:https://www.amba-hotels.com/tc/songshan/dining/que-restaurant/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mbaSongshan/

 

 

 

arrow
arrow

    蘇小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