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滿有收集癖,喜歡一間店的時候就會想把同集團的都吃一遍

新竹的大叔餐飲集團旗下有三間不同風格的餐廳

共同點就是這些餐廳都位於非常隱密的巷弄中,專門款待特地前來的饕客

 

同場加映另外兩間餐廳,小滿都非常推薦喔!

(新竹美食) 大叔丼食、和食丼物 ❤ 高CP值海鮮/鰻魚/牛肉丼飯隱身東大路住宅區中的居酒屋

(新竹美食) 山姆大叔廚房Uncle Sam's Kitchen ♥ 低調高級的美味新竹牛排BBQ豬肋排推薦平日超值商業午餐 

 

這次來到第三間大叔的餐廳,是懷舊老屋裡的牛肉麵來著

這間店是大叔為了重現孩提時後生活在眷村裡的回憶與味道

記得剛開幕的時候,小滿的妹妹Ginny就來吃過,一直說超好吃一定要來

 有別於新竹其他知名的牛肉麵店走重口味路線,大叔的牛肉麵湯頭較為清爽

喜歡重口味的朋友,特別推薦品嘗麻辣口味牛肉麵搭配自製牛油,保證好吃!

 

【大叔眷村牛肉麵】位於新竹市政府附近的世界街巷弄裡

非常不顯眼的招牌,很容易就錯過,我家Honey就給我騎過頭了XD

 

 

超級隱密的巷弄中,跟以前的江山藝改所小巷弄有得比

走進來就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溫暖的黃燈照亮眷村小屋

 

 

店門口大大的眷村老奶奶海報立牌迎接每一位賓客

 

 

大叔的店都裝潢得非常用心到位,走進店內充滿了復古風情

地板的雕花磁磚以及牆上的菸酒公賣招牌,讓人想起小時候的奶奶家回憶

 

 

二樓也有用餐區,小小一棟透天60年老屋空間都被充分利用到了

厚實的木質桌椅搭配木頭窗櫺,很有老麵館的風格

 

 

醬料自助區,提供醬油、山東醋、酸菜以及牛油!

 

 

小滿每樣都先取一些,我家Honey一直說牛油不夠

我倒是比較擔心他愛吃成癡罹患三高XD

 

 

滷味小菜先上桌摟~濃濃的中藥材香氣四溢

小滿很注重的大腸跟海帶都滷到非常軟嫩,只可惜味道稍嫌淡了些

詢問服務人員,原來是因為之前有客人反應口味太鹹所以有調整過

若味道不夠,建議我們可以自行加醬油或是辣油

 

 

小滿最愛的滷大腸,中藥香很明顯也非常軟嫩

但是真的味道偏清淡,可以再鹹甜一點點就更完美啦~

吃滷味還要沾醬油真的覺得有點怪怪的捏XD

 

 

接下來上桌的就是本日的兩道主角摟~

小滿點的是【番茄牛肉麵】湯頭介於紅燒跟清燉的中間

精選大塊的牛腩肉燉煮到相當軟嫩,入口即化

清爽的番茄鮮甜風味融入湯頭裡,還有半顆的剝皮大番茄,我好愛 

 

 

我選擇搭配細麵,不過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細

太細的麵容易吃太慢就軟掉,大叔的細麵Q彈度維持的挺不錯

 

 

我家Honey點的則是新上市的【麻辣牛肉麵】

小滿喝了湯頭,裡面有花椒的香氣,入口後麻辣味慢慢滲入舌尖

 

 

我家Honey搭配的麵條是手工寬麵,每一口的咀嚼都有麵粉香呢!

 

 

先品嘗完原味,接下來一定要加入一大匙牛油,品嘗濃厚油香的風味

小滿也吃過不少間家牛油的牛肉麵,大叔特調的牛油外觀比較細緻且容易化開

不知為何挺清爽不會太油膩耶,所以不自覺就又加了一匙 

 

 

店員推薦的小菜花干,本身帶有微微的麻辣味

 花干吸附了不少滷汁,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

 

 

由於我家Honey是餃子控,我們還點了韭菜跟高麗菜水餃

這些水餃也是店家自己手工包的,喜歡的話可以購買冷凍水餃外帶

 

 

吃水餃小滿最喜歡沾醋+醬油,鹹中帶酸的風味可以帶出豬肉的鮮甜

 

 

小滿個人比較偏好韭菜水餃,水餃皮有嚼勁,內餡也相當飽滿

是下次會想再點來回味的好吃餃子

但記得一上桌熱熱的就要趕快吃完,冷掉後餃子皮變硬就可惜了 >"<

 

 

在【大叔眷村牛肉麵】用餐時,聽到很多小時候的名歌

例如徐懷鈺的第一章個人專輯,天啊,小滿到現在還每一首都會唱呢XD

非常適合六七年級來回味童年的好吃牛肉麵店,推薦給大家摟~

 

【大叔眷村牛肉麵】

電話:(03) 515-3166

地址:新竹市東區世界街90巷5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00~21:00,週一公休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unclesbeefnoodle

 

 

 

arrow
arrow

    蘇小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