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滿家有個特殊的習慣,就是天氣開始變熱,饅頭跟饅頭爸就想吃冰冰涼涼的優格

小滿從饅頭滿周歲就開始讓饅頭嘗試無糖鮮奶優格,從此口味超挑

一般市售優格,使用奶粉,還加了果膠動物膠以及砂糖,饅頭吃兩口就嫌棄

還假好心說都給媽媽吃,超挑的小嘴無法隨便應付 T.T

 

為了滿足饅頭每天都想吃的優格點心,小滿可是買過超多種純鮮奶優格

不過饅頭最喜歡的,還是可以跟小滿一起在家DIY做優格

小滿最近發現我們家很喜歡的【米森有機】,竟然推出室溫就能製作的優格粉!

 

【米森有機】在全台灣各大賣場、有機店都可以見到相關的產品

不過小滿覺得最方便還是從米森有機官網訂購,還滿常有活動優惠喔~

小滿自己就吃過他們家的有機牛奶藜麥餅乾、有機烘焙綜合堅果等

 

這次要介紹的則是【LGG專敏菌手作優格粉】,一盒5小包益生菌粉

每包可使用500c.c.鮮奶製作成無加糖的優格,換算下來成本比市售還便宜耶!

而且不需要優格機定溫,依照室內溫度不同,增減製作的時間

今天早上製做,大概24小時,也就是明天早上就可以吃了~

 

 

 

米森團隊遠赴國外與菌種公司合作,引進"專利"好菌-LGG菌,又稱鼠李糖乳桿菌

其菌可通過耐胃酸膽鹽的模擬實驗,定殖於大腸調整體質,改變細菌叢生態

以及高加索山地區的Kefir常溫發酵配方,並加入6種乳酸菌及酵母菌等高效活力菌種

成功研製出適合台灣溫濕度、不需要機器即可常溫發酵的LGG專敏菌手作優格粉

 

 <圖片擷取自米森有機官網>

 

  

米森團隊還拍了手作優格影片,真的超簡單,難怪號稱30秒就能完成~

 

 

 

 小滿也要帶著饅頭來製作我們的鮮奶優格啦~

 

小滿準備的是大約500c.c.容量的梅森罐,附把手挺方便挖取或倒出優格

還有大罐鮮奶一瓶,例如乳香世家、林鳳營、光泉、福樂、萬丹、許慶良等

米森團隊建議使用超高溫殺菌(UHT, 125~135°C)的鮮奶,成功率最高

不能使用成分有調整過,例如高鐵、高鈣,或是有調味過的牛奶喔

總之就是認明有貼上有乳牛標章的純鮮奶就對了!

 

 

 

LGG專敏菌手作優格粉】一盒裡面有五小包優格菌粉

每包必須當次使用完畢,不能分作多次使用喔,避免雜菌滋生!

 

  

通常是先倒牛奶,再把優格粉加入就可以,但我們當天迫不及待就先倒了優格粉 :P

 

 

接著再倒入牛奶約500c.c.,饅頭也一起認真幫忙牛奶不用先回溫喔 !

我的梅森罐是沒有刻度的,不過我事先有用其他有刻度的水壺倒入0.5L看水面高度

順便當作清洗瓶子,接著用奶瓶蒸汽機烘乾消毒,再拿來製作優格 >////<

 

 

LGG專敏菌手作優格粉主打不需要攪拌,優格粉很快就會融化

但我們牛奶跟優格粉順序加反了,我還是讓饅頭意思意思攪拌一下

 

 

蓋上蓋子密封,就能放在室溫避光的角落,靜靜等待鮮奶發酵摟~

 

 

小滿將優格放在沒有開冷氣的房間,因此我抓大概22小時就完成發酵

接著就放入冰箱冷藏,冰冰涼涼才會更好吃~

 

偷偷跟大家說....在這22小時內,我家饅頭不知道去看了優格幾次,超期待

還不斷小心翼翼的轉動,但鮮奶還沒完全發酵,瓶子內都出現奶痕...

隔天一大早我還在睡,饅頭竟然還自己把整罐優格拿到我床邊!

我當下實在很擔心這500c.c.的優格會失敗,那真的就要哭了

但因為實在太想睡了,七點半就被饅頭吵醒,我就將優格直接放到冰箱冷藏

 

  

沒想到睡醒後,打開瓶蓋,發現裡面的優格還滿像奶酪,很固態耶!

 

 

柔滑白順的優格,看起來挺成功的,不知道是不是新手的幸運?

我想應該是LGG專敏菌手作優格粉太強大了

真的很適合給孩子們自己DIY,成功率超高~

 

 

自己做的優格,真的讓人很有成就感耶!

而且完全沒有添加物,也沒有過多的香料和糖分,超級健康~

柔滑的優格,滿口都是淡淡的奶香,微微的乳酸瀰漫舌尖,好美味

 

 

DIY製作的鮮奶優格建議三天內食用完畢喔!

因為開始挖取後,優格就會有點出水,這就是乳清蛋白,相當營養

 

  

小滿很推薦可以搭配米森的【有機無加糖杏桃果醬

百分之百使用天然水果製作,不添加砂糖、色素、香料跟防腐劑

有機的杏桃本身甜度就很高,一碗優格配一小勺果醬就夠了

這一罐果醬220mL可以配很多優格,也能搖成優格飲喔!

 

  

 

小滿準備來享用我的優格早午餐了~

 

 

米森的有機無加糖杏桃果醬】其實是充滿果粒的水狀果漿

跟其他市售的凝膠狀果醬大不相同,小滿特別喜歡這種果漿~

 

 

 

饅頭的下午點心,也來吃一碗優格搭配新鮮藍莓,他超愛!

 

 

開心到吃得滿嘴,還把湯匙深到梅森罐裡偷挖優格 >"<

最後剩下半罐都是饅頭吃掉的.....他真的好愛無糖鮮奶優格

 

  

幸好在饅頭下手前,我先製作了一份藍莓燕麥果醬優格百匯給饅頭爸

讓老公不要傷心,覺得老婆有了兒子都忘了他 >////<

 

 

饅頭爸也稱讚我們做的優格超好吃,搭配家裡的各種燕麥果乾更好吃

當然也可以購買米森的【有機酥脆麥片】或是【有機什錦果麥片】都很美味~

 

  

【米森有機 - LGG專敏菌手作優格粉】

 

米森官網
(多種組合優惠中,可直接選購喔~)
 
米森粉絲團 
 
LGG專敏菌手作優格粉 (2gX5包/盒) 
https://www.vilson.com/SalePage/Index/6191875
 
有機無加糖杏桃果醬(220g/罐) 

 

 
arrow
arrow

    蘇小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