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永和的四號公園附近真的是美食一級戰區,而且到宵夜時段都還有許多選擇,小滿今天要介紹這間宵夜火鍋--狂一鍋,非常的台味,也是近年來令小滿最為之驚豔的特色火鍋!
 
狂一鍋」是肉多多集團創立一年左右的新品牌,共有11款台式爆炒湯底,例如酒香花雕雞、剝皮辣椒、蒜香蛤蜊、生炒花枝等,妳以為是來到快炒店嗎?不是~這可是小滿第一次見到完美融合台菜和火鍋的超特別鍋物。每一種特色鍋物,都是透過先製作完整一道菜餚,再研發改良成火鍋湯品的過程,腦力激盪出來,極具創意呢!
 
肉多多集團旗下的餐廳常舉辦活動,以下是狂一鍋九月份的優惠活動喔~
 
1. 9/1-9/30內用錄下“爆炒鍋”的影片並公開分享,即可獲得軟嫩雞腿or活力梅花豬
2. 加入樂多多APP會員,即可獲得入會禮及積分禮,集團全品牌都可以使用。
 
 
 
店門口的小招牌超醒目, 讓人感受到樂多多集團的老闆對於火鍋超級熱愛如癡如狂XD 喔對了,樂多多集團除了狂一鍋」,還有大家非常熟悉的肉多多」,以及小滿前陣子才去板橋品嘗過的追樂祕式泰鍋物」,不愧是台灣火鍋第一品牌!
 
 
 狂一鍋」的生意相當好,沒有訂位的話要等滿久,因為店內連平日晚上都呈現客滿狀態,如果太晚下班,或是半夜肚子很餓,非常推薦狂一鍋」。
 
 
小滿候位時,店員請我先看菜單,店內人手不少,不過每位服務人員都需提供桌邊炒鍋服務,因此如果稍微怠慢一下客人,小滿很能體諒~
 
 
我在等待位置時,看到了滿滿都是料的自助區,本來有一盆花椰菜被夾空了,但店員很快速就補上。
 
一直到小滿用餐完畢,整個自助吧區配料都是滿的呢,能做到這點就很值得給服務人員大大稱讚,非常忙碌都還能一直顧到自助吧區!
 
 
醬料區,有六種配料,印象中有日式醬油、沙茶醬、蒜蓉、蔥花、和風柚子醬、辣椒,有選擇障礙的朋友,可以參考內湖瘦子ㄟ私房配方 :P
 
 
醬料區旁有一台飲料機,杯子大概跟中杯奶茶差不多,只要按一下機器,就自動裝滿一杯~飲料的口味也非常台灣味,有楊桃汁、烏梅汁、芭樂汁跟無糖綠茶!
 
 
還有可以自己壓的冰淇淋機,饅頭要是看到一定吵著要自己壓~今天的口味也是好台味的綠豆沙牛奶霜淇淋,很好很好,下次一定要再帶饅頭來吃~
 
 

終於輪到小滿入座,店裡面真的座無虛席,讓小滿超級期待今晚即將一嚐美味的台式火鍋!

 

 
入座後,店員向我介紹11道台式火鍋湯底,除了菜單上的10道,最近還有一道新菜色--客家鹹湯圓鍋!真是太有創意了~
 
 
菜單上的10道火鍋湯底,第一道的麻辣炙燒牛肉鍋已經改成火焰香辣鴨血鍋(開心!我好愛鴨血),其他都正常供應~
 
每一道湯底都好像快炒店的料理,而且看起來超美味,是那種會讓人想一吃再吃,把每種湯底都吃一遍的店家耶!
 
思考很久,小滿好想吃麻辣鍋,所以點了火焰香辣鴨血鍋,伯伯則點了超台爆炒沙茶鍋。話說,後來我聞到隔壁桌點的私房酒香花雕雞鍋,真的是香氣逼死人,下次我也要點那道XD
 
 
點鍋都會送一份附餐,有四款麵條、白飯跟雞蛋,當然吃不夠還能單點~
 
如果帶小孩的話,依照身高不同計價,100公分以下免費,101~120公分需99元,121~140公分需199元,140公分以上就當作成人摟!
 
今天饅頭在公婆家,只有小滿跟伯伯自己下班出來約會,如果帶饅頭的話,才小班就已經110公分的他,就需要多付99元呢~
 
 
如果鍋物跟自助吧還無法滿足的話,菜單上還有加點的菜色,肥宅快樂水讓我噗哧大笑,真的有夠台耶!
 
不過樂多多集團的餐廳真的都不用擔心吃不飽,只怕吃太飽,因此小滿第一次來就先沒加點,下次帶饅頭來再多點些肉或海鮮給他吃!
 
 
點完鍋底之後,小滿跟伯伯前進自助吧台,超多樣蔬菜,絕對可以滿足像小滿一樣喜歡吃菜的朋友~
 
花椰菜跟玉米有先水煮過,放到火鍋中會比較快熟;葉菜類還有高麗菜、蘿蔓、跟很像是小松菜的綠色青菜XD;豆皮、油條則是吃麻辣鍋的好配料!
 
餃類的種類也不少,不過今天沒有蛋餃,卻有伯伯很喜歡的芋頭跟南瓜,有一派人很愛把火鍋煮的濃濃的,小滿跟伯伯就是 :P
 
 
手工魚漿,用冰淇淋的器具自己DIY挖成魚漿餃,真有趣!
 
  
醬料區小滿前面介紹過,還記得我說,有選擇性障礙的朋友,可以參考內湖瘦子ㄟ私房配方嗎?吃了不會變成瘦子請放心XD
 
不過,小滿真心覺得,狂一鍋的鍋底非常夠味,我整鍋吃下來都忘記要沾醬料,老闆對不起浪費了你的醬料ㄚㄚㄚ...
 
  
我們開心回座後,服務人員推著小車子來到我們桌邊,即將開始進行炒鍋的桌邊服務!
 
 
首先是小滿點的「火焰香辣鴨血鍋」,店員說因為容易油爆,所以特別放置一塊透明擋板,方便客人欣賞炒鍋過程,又能安全不被噴到!
 
 
「火焰香辣鴨血鍋」的鍋底配料。小滿詢問服務人員在桌上現炒鍋底的做法,是狂一鍋獨創的嗎?店員說其實這是仿照台式傳統石頭火鍋的作法,只是狂一鍋的湯底更有特色!
 
話說小滿長這麼大還沒吃過石頭火鍋耶,身為台灣人真是汗顏,今天再狂一鍋能享受到創新版的石頭火鍋,真是相當棒的體驗~
 
 
店員會先在鍋中淋上一匙香油,接著等鍋子加熱超過150度,才開始爆炒香料
 
 
首先爆炒蔥段,接著下辛香料,包含一些蒜末,這時候香氣已經慢慢散發出來,再加上一大碗的秘炙麻辣醬!店員說麻辣醬裡面的成分是商業機密不能透露,好神祕阿~~
 
很快地把所有料都拌炒完畢,濃濃的麻辣香氣已經瀰漫整桌,接下來還有更令人驚豔的!
 
 
店員手上拿著一小杯酒,加到鍋中提味,隨即點燃酒精,火焰熊熊燃起,天啊,這香氣太逼人了!
 
店員說如果想吃乾鍋,等火燒完也可以這時候就加料來炒,等想吃湯鍋時再加麻辣鍋專屬高湯即可,原來還有一鍋兩吃的作法!
 
  
小滿請店員直接加入鴨血跟湯底,又嫩又大塊的鴨血是小滿吃麻辣鍋的最愛~
 
店員說麻辣湯的湯底跟其他鍋不同,因此會提供一大杯專屬湯底加湯用,但若覺得愈吃愈鹹時,也可改加一般湯底。
 
 
小滿自己夾的蔬菜盤,我覺得我真有才,是不是擺盤超美的,伯伯說我好適合到火鍋店打工喔XD
 
 
再來幾張我的菜盤美照,我夾了不少高麗菜當底,還有好幾朵花椰菜、木耳、金針菇、黃瓜、海帶,魚餃、蝦餃、甜不辣、紅蘿蔔,還有豆皮跟油條更是一定要!
 
 
完美的火鍋湯底,跟我自己夾的超美菜盤~好像還少了甚麼?小滿搭配火焰麻辣鍋的主食是和牛啦!
 
 
店員很快幫我送上和牛肉片,天啊,這油花好均勻,肉片的顏色也呈現新鮮的粉紅色,感覺就超好吃~
 
 
我先把菜盤下到鍋中,等待鍋底重新煮滾,就能來涮肉啦!在那之前小滿等不及,先夾了鴨血來吃~
 
 
搭配麻辣鍋的附餐,小滿選的是白飯,幫伯伯選了關廟麵,不過他看到我點白飯,也吵著要,看來白飯才是火鍋最佳的朋友!
 
 
Q彈滑嫩的鴨血店家已經先滷過,非常入味,小滿印象中大概有六七塊喔,份量不少~
 
 
鍋底滾了候,接著來涮和牛,店員說和牛肉片只需要涮3~5秒即可!
 
 
瞧瞧這粉紅色又充滿均勻油花的和牛,一下鍋,油花就融掉,所以不能煮太久,好吃的牛肉都會老掉呢~
 
 
小滿不敢吃太聲,所以我都涮五秒左右,和牛肉片還微微看得到些許粉紅,就是最佳的品嘗狀態~
 
麻辣鍋中充滿麻辣醬料,所以肉片輕輕涮下去,就沾附了許多醬料,根本不用再沾醬了:P 
 
 
再來第二片和牛肉,這次我只涮3秒,可以看到還有一半都呈現粉紅色呢,肉質也是超級無敵嫩~
 
 
和牛肉成本高,但狂一鍋給的肉片大小一點都不手軟,每一片和牛肉都比我手掌還大!
 
 
拿我的臉當作比例尺,每一片和牛肉即使涮過稍微縮水,但都還跟我的臉超不多長耶,超大片的~
 
一盤和牛大概8片肉,但小滿吃的超過癮,可能我本來也不是肉食主義者,這樣的肉量對我來說剛剛好,不會太有負擔感!
 
 
吃麻辣鍋也絕對不能忘記油條!將油條浸入麻辣湯中,大概10秒左右,就能吸附湯汁卻又不至於軟爛~
 
 
麻辣鍋搭配鴨血跟油條真是人間美味呢!
 
 
小滿也吃了不少青菜,綠花椰菜是我的最愛,店家已經先燙過,因此下鍋後很快就能撈起享用~
 
 
意外發現,在麻辣鍋中煮過的大黃瓜也很美味呢!外表麻辣鹹香,一口咬下卻是清甜的大黃瓜汁,很有層次的味道~
 
 
接下來要介紹伯伯點的超台爆炒沙茶鍋!他搭配的是軟嫩雞腿肉~
 
 
狂一鍋很講究儀式感,用一大碗碎冰盛裝去骨雞腿肉,還用花草裝飾,好華麗~
 
 
店員一邊進行桌邊服務,一邊為我們清楚講解每一個步驟。首先先下一匙豬油,接著爆香菜脯,等炒出香氣後再加入洋蔥,炒至微微透明變軟,再加入一大碗沙茶醬!
 
跟小滿的鍋物不同,搭配雞肉的鍋物,店員會幫忙將雞肉也與鍋底的料拌炒至半熟,雞皮的油汁也能快速釋放到湯底中,讓湯頭風味更佳濃郁~
 
 
天啊,這根本就是快炒店的沙茶炒雞肉,香到一個不行,讓人食指大動~
 
 
這到洋蔥沙茶炒雞肉,直接炒熟上桌配白飯我想伯伯也會很樂意:P 
 
 
加入高湯後,將沙茶融合洋蔥跟雞肉的鮮甜,這就是台式石頭火鍋的精隨!
 
 
伯伯吃火鍋方式很特別,他會把一大堆料都丟進去煮到很滾,再全部撈出來一次吃完,我看到他盤子上像座小山的配料(竟然沒有綠色青菜),心想,這應該就台客吃法吧XD
 
 
我的麻辣鍋辣度還算可以接受,但真的會愈吃愈鹹,趕緊來一杯台灣味的果汁--芭樂汁!
 
 
伯伯幫我壓了一杯綠豆沙牛奶霜淇淋~
 
 
壓得還算挺美滴,沒想到台客的手還滿巧的,可以壓出老婆滿意的冰淇淋 :P
 
 
老夫老妻的台式火鍋約會完美以一杯冰淇淋結束,狂一鍋真的太好吃,小滿已經迫不及待想要二訪!
 
 
【狂一鍋-中和永貞店(創始店)】
電話:(02) 2927 5678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永貞路274號1樓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30~15:00 / 17:00~01:00
週六至週日11:30~01:00
 
 
 
 
 
 
 
arrow
arrow

    蘇小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