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CO大容量5L美型智能熱水瓶

 

準備迎接新年,除了幫孩子準備新衣服,小滿也不斷說服伯伯讓我換新家電 :P 我最想要的兩個新家電,一個就是熱水瓶,另一個則是洗脫烘衣機~~
 
說到我們家舊的熱水瓶,從我買到現在五年,也已經被伯伯嫌棄了五年...
 
舊熱水瓶最大的問題就是蒸氣孔太大,維持高溫的狀態下,水會不斷蒸發,加上內膽容量小,常常要喝水時發現竟然快要見底,所以我們整天都在補水。
 
如果剛好是早上要趕著出門發現水量不足,正想沖杯咖啡,卻還要趕緊補水、等水滾沸騰,焦躁的心情讓人很不美麗 >"<
 
最近很幸運發現,TECO有一款5L大容量熱水瓶,而且外型超級美,還有七段智能溫控以及快速降溫的功能,真是太強大,價格也很實惠,非常推薦入手!
 
TECO大容量5L美型智能熱水瓶
 
TECO東元5L智能溫控熱水瓶」純白色的外型超級美,顯示面板又大又圓特別可愛,大大的溫度數字,在夜晚就像個小夜燈。
 
這款熱水瓶高度x寬度x深度分別是 36.5 x 22 x 29公分,含一個裝水的底座,橢圓造型大小剛好放一般的馬克杯!
 
TECO大容量5L美型智能熱水瓶
 
剛到貨時,面板上會有一張圖案貼紙,清楚地畫出各種功能所使用的圖案。
 
有別於傳統熱水瓶會有透明視窗可以看水位高低,TECO東元5L智能溫控熱水瓶」直接用水位偵測的方式,如果水位太低,就會亮起「給水」的圖案喔~
 
TECO大容量5L美型智能熱水瓶
 
按鈕的部分則同樣設計在上方,必須先按「解鎖鍵」才能按「電動給水」,而且一按鈕就會全亮,很方便半夜起床的爸爸媽媽們不用開大燈也能泡奶~
 
 
 TECO東元5L智能溫控熱水瓶」的快速降溫功能很特別,我第一次看到熱水瓶有這種功能。很適合家裡有不同成員對水溫有不同需求時,例如長輩需要98度泡茶、年輕人喜歡85度泡咖啡,甚至寶寶需要75度泡奶時,都可以快速滿足!
 
一般熱水瓶都是沸騰後自然降溫到設定的溫度,例如適合泡奶的75度,大約要耗費至少一小時以上;而小滿實際測量「TECO東元5L智能溫控熱水瓶」從100度降至75度,只需要30分鐘!
 
TECO大容量5L美型智能熱水瓶
 
TECO東元5L智能溫控熱水瓶」的上蓋不是上掀式的,而是用按壓的方式,可以將上蓋整個拿起。一開始我有點不習慣,但後來發現這樣的設計很適合清潔內膽跟倒水!
 
熱水瓶正式使用前,需要先倒滿水煮沸,等到冷卻後將第一次的水倒掉,如果是上掀式的蓋子,就很容易影響倒水,甚至還可能容易夾到手。
 
TECO大容量5L美型智能熱水瓶
 
TECO東元5L智能溫控熱水瓶的智能溫控總共有7種模式,包含6種溫度設定(98、85、75、65、55、45°C),以及自然冷卻。
 
小滿自己最常用的是前三個溫度,98°C適合泡泡麵,我也習慣用高溫沖濾掛咖啡;85°C則是最適合沖泡現磨咖啡豆或是穀粉、麥片的溫度;75°C則適合用來沖泡奶粉;60°C以下則可以沖泡蜂蜜,避免破壞太多營養素。
 
TECO大容量5L美型智能熱水瓶
 
TECO東元5L智能溫控熱水瓶」的加熱沸騰速度超快的,我特別計時,發現從27°C室溫的過濾水,煮到100°C沸騰,竟然只要十分鐘左右!
 
TECO大容量5L美型智能熱水瓶
TECO大容量5L美型智能熱水瓶
 
我覺得家電的質感跟耐用度好不好,從按鍵的設計還有選料就能明顯感受~
 
我們家舊的熱水瓶按鈕要按很大力,而且還有點卡卡的;但TECO熱水瓶的按鍵相當好按而且輕鬆施力即可,不只外型美觀,連使用的感受也讓人很舒服~
 
TECO大容量5L美型智能熱水瓶
 
出水的狀態也滿順暢,水柱不會太強,雖可減少噴濺,但白色的外觀還是要很勤勞擦拭。
 
TECO大容量5L美型智能熱水瓶
 
因為饅頭長大了已經不需要泡奶,所以我們家的熱水壺都是用來泡茶、沖咖啡為主~ 以及天冷時起床喝一杯溫開水,也要靠熱水瓶及時供應熱水才行!
 
TECO大容量5L美型智能熱水瓶
 
伯伯早上很喜歡吃麥片降膽固醇,但卻還加了一堆五穀粉、可可粉、堅果等等...不知道是否真的可以降得了膽固醇XD
 
提醒大家,沖泡五穀粉這類粉狀食物,不要用沸騰的水,否則很容易結成一顆一顆粉塊,用85°C的水最適合溶解均勻,也避免營養素被破壞。
 
TECO大容量5L美型智能熱水瓶
 
說到沖咖啡的溫度,各家說法都不一樣,小滿曾經跟咖啡師學沖咖啡,使用的是剛沸騰的100°C高溫熱水;但也有人說最適合萃取出咖啡香的水溫是92°C,或是85°C。
 
經過我仔細研究後,發現水溫是搭配咖啡豆烘焙後儲存的時間而定。新鮮烘焙的咖啡豆因為還有很多二氧化碳,可以使用較低溫的水沖泡,例如85°C;如果放置2週左右,建議可以提高水溫至90°C;如果放超過一兩個月,甚至三個月,那沖泡的水溫則接近沸騰愈好喔~
 
TECO大容量5L美型智能熱水瓶
 
因為早上我實在沒空磨咖啡豆,所以這幾年都改喝濾掛,直接用沸騰的熱水沖下,滿室都是咖啡芳香~ 搭配半熟荷包蛋跟香料烤蔬菜,就是我最幸福的早餐時間!
 
TECO大容量5L美型智能熱水瓶
 
熱水瓶剛沸騰的熱水煮泡麵最香了!有時候下班太晚,回到家也累得不想吃太多,只想來碗熱呼呼的泡麵~
 
從零食櫃中拿出我好愛的花雕雞麵,然後按下熱水瓶的再沸騰鍵,很快水就沸騰(平常為了省電我都設85°C保溫),將熱水沖到泡麵中,三分鐘就後就能享用!
 
 
剛泡好的泡麵,香氣逼人,麵條Q彈,很能撫慰一整天辛苦上班的疲倦阿~
 
 
小滿真的超級推薦這台TECO東元5L智能溫控熱水瓶」,這麼美的熱水瓶,適合每一位用心生活、有品味的你 : )
 
TECO大容量5L美型智能熱水瓶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https://reurl.cc/NG7zyk

01/01-01/31

金兔來襲 下單享好禮

滿1,000抽卡娜赫拉按摩槍(共3名)

滿2,000送樂美雅316保溫杯

滿3,000送特福玻璃保鮮盒

(款式隨機 數量有限 送完為止)

 
arrow
arrow

    蘇小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