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CO 1.5L 輕巧溫控油炸鍋
  
逢年過節時,我的奶奶都會炸很多炸物來拜拜,後來跟伯伯結婚,公婆也常常炸豆皮跟菇類,我發現,長輩都真的很會炸東西!
 
只是,長輩炸東西時,常常家裡都會充滿油煙味,而且因為不銹鋼鍋都滿大,所以長輩都會買超大桶的炸油,炸完之後剩下的油超難使用完...
 
前陣子介紹過TECO東元的智能熱水瓶,今天要來介紹TECO另一款超級熱賣的輕巧溫控油炸鍋,小巧可愛的造型,放在廚房超美觀的~
 
不只有附可拆卸式濾網,還只需要使用1.5L的油,而且插電式的油炸鍋很方便控制溫度,可設定150~190°C之間,這也是最適合油炸的溫度!
 
TECO 1.5L 輕巧溫控油炸鍋
 
因為太高溫容易致癌,油炸溫度範圍介於150~190°C是最佳的,通常建議150°C適用於菇類、豆皮跟蔬菜,也適合有包裹蛋液麵糊的食材,低溫油炸可避免太快焦黃;
 
魚蝦、雞腿、豬排類則適用170°C,海鮮類建議炸約9~10分鐘、雞腿豬排類建議12~15分鐘,便能夾起瀝油,避免炸太久變得乾澀;
 
190°C則適用薯條雞塊等冷凍食品,我自己炸小雞塊大約5分鐘,表面就開始出現金黃色,大約不到10分鐘就炸好了。
 
TECO 1.5L 輕巧溫控油炸鍋
 
炸東西時最擔心被油噴濺,但又必須一直注意炸物的狀態,「TECO東元輕巧溫控油炸鍋」有透明的大視窗可以確認油炸情形,非常方便!
 
TECO 1.5L 輕巧溫控油炸鍋
 
上蓋的左邊還貼心設計一個小板子,方便開啟熱熱的上蓋。
 
TECO 1.5L 輕巧溫控油炸鍋
 
「TECO東元輕巧溫控油炸鍋」雖然小小一台,但是功能非常齊全,連上蓋都能輕鬆拆卸清洗,非常方便。
 
TECO 1.5L 輕巧溫控油炸鍋
 
「TECO東元輕巧溫控油炸鍋」的內鍋使用不沾塗層,第一次使用建議用乾淨的布沾溫水擦拭內鍋。
 
使用後,不沾內鍋清理上也很方便,使用廚房紙巾將炸物碎屑擦起,並把油吸乾即可,不建議用水洗喔,因為水容易滲到機體導致短路。
 
建議油都吸乾後,可以將廚房紙巾沾熱水擦拭內鍋,擦個兩次後就會非常乾淨~
 
TECO 1.5L 輕巧溫控油炸鍋
  
「TECO東元輕巧溫控油炸鍋」還有一樣優點讓小滿很推薦,就是可拆卸且方便清洗的不銹鋼濾網!
 
TECO 1.5L 輕巧溫控油炸鍋
  
剛收到貨時,不銹鋼濾網的把手跟濾網是分離的,但其實滿好組裝跟拆卸~
 
TECO 1.5L 輕巧溫控油炸鍋
 
我將內鍋及不銹鋼濾網都清潔乾淨後,就準備來幫公婆炸些過年要用的食材~
 
TECO 1.5L 輕巧溫控油炸鍋
 
今年過年,因為公公身體不適,所以廚房工作的重擔落在婆婆身上,往年都是公公負責炸各種食材,今年我有了「TECO東元輕巧溫控油炸鍋」,炸東西的工作就由我來自願認領了~
 
婆婆請我幫忙炸杏鮑菇(已經先發泡好)、板豆腐跟生豆皮,這三樣都是吃全素的公婆每天必備食材,所以會使用滷、炸的方式增加不同烹調口感。
 
TECO 1.5L 輕巧溫控油炸鍋
 
炸油要特別挑選冒煙點高於200°C的油品,例如葵花油、橄欖油、芥花油、葡萄籽油等,油溫皆可達220°C左右。
 
TECO 1.5L 輕巧溫控油炸鍋
  
使用一瓶1.5L的油就足夠,將油倒至MIN跟MAX線中間,超過MAX線容易噴濺,低於MIN線則會較難完整覆蓋住食材。
 
TECO 1.5L 輕巧溫控油炸鍋
 
一開始油溫還不高的時候,我先來炸生豆皮,豆皮用150°C低溫慢炸最能炸出金黃色的完美狀態!
 
因為我一開始不確定油煙會不會很大,所以就放在抽油煙機下的瓦斯爐上,底部有放隔熱板子,不過要特別小心不能撞到傾倒,畢竟油炸時溫度很高
 
使用後發現油煙真的很少,建議大家安全起見還是要放在平坦的桌面,例如抽油煙機旁的檯面,一方面也能吸到油煙,一方面更為安全喔~
 
TECO 1.5L 輕巧溫控油炸鍋
 
內鍋加熱的速度滿快的,油因為溫度加熱中,可以看到很明顯的流動狀態,等完全加溫後,反而會呈現靜止狀態。
 
TECO 1.5L 輕巧溫控油炸鍋
 
一開始我先使用兩片生豆皮,避免一次下太多食材導致油溫下降太快。
 
TECO 1.5L 輕巧溫控油炸鍋
 
炸豆皮很有趣,因為豆皮會變得愈來愈胖、愈來愈澎!生豆皮不用炸太久,才能維持外表金黃微酥裡面還很軟嫩的狀態~
 
TECO 1.5L 輕巧溫控油炸鍋
 
炸完兩片豆皮後油溫也漸漸回到穩定,接著我改下三片豆皮,這時候油溫夠高,豆皮一下就被炸到浮起來,大約3分鐘就能翻面,再炸一下就能撈起。
 
TECO 1.5L 輕巧溫控油炸鍋
 
炸好的豆皮呈現非常完美的金黃色,婆婆看到超開心一直稱讚我,她說她都沒辦法炸出這麼漂亮的顏色。
 
有了「TECO東元輕巧溫控油炸鍋」,油炸東西一點也不難,尤其是最難控溫的低溫油炸都能輕輕鬆鬆完成 
 
TECO 1.5L 輕巧溫控油炸鍋
 
接下來準備炸杏鮑菇,杏鮑菇可以高溫一點,但不能炸太久,不然會硬掉,所以油炸時要一直觀察狀態。
 
TECO 1.5L 輕巧溫控油炸鍋
 
像杏鮑菇這種需要炸得比較久,但又不能炸得太硬的食材,就很需要透明視窗來觀察油炸的情況,等到油都開始起泡,杏鮑菇開始有些微微浮起的時候,就差不多炸好了~
 
TECO 1.5L 輕巧溫控油炸鍋
 
炸好的杏鮑菇放在濾網中瀝油大約五分鐘,金黃色的會漸漸變得更明顯,饅頭以為我在炸雞塊,吵著想吃一個XD
 
TECO 1.5L 輕巧溫控油炸鍋
 
炸好後的杏鮑菇真的很像雞塊耶,金黃色的杏鮑菇散發出特殊香氣,還有近似肉類的厚實口感,難怪素食者都很愛。
 
TECO 1.5L 輕巧溫控油炸鍋
 
最後婆婆請我炸板豆腐,但豆腐水分很多,所以我先切成小方塊,讓豆腐的水分多釋出一些,再下鍋油炸。
 
充滿水分的食材下鍋,我本來以為會噴濺得很嚴重,不過油量足夠,所以反而會減少噴濺,只是油鍋會不斷呈現沸騰狀。
 
TECO 1.5L 輕巧溫控油炸鍋
 
豆腐沒有裹粉或蛋液,加上我沒有使用最高溫,所以炸過還是呈現白色的狀態,但豆腐表面變得比較緊實,比較不容易碎裂破掉。
 
炸過的板豆腐,很適合與芹菜、木耳、紅蘿蔔等一起拌炒,也能放在冰箱保存更久一點。
 
TECO 1.5L 輕巧溫控油炸鍋
 
有了「TECO東元輕巧溫控油炸鍋」,就能輕輕鬆鬆炸這麼多樣的食材,真的超方便,過年可以幫上長輩的忙也讓家人感情更好了~
 
TECO 1.5L 輕巧溫控油炸鍋
 
饅頭吵著想吃的雞塊,平常我都是用平底鍋慢慢地油煎,不只油煙很多,而且還要手動翻面+煎很久....
 
使用「TECO東元輕巧溫控油炸鍋」,只要輕鬆丟進油鍋,再從透明視窗觀察雞塊炸到浮起來,就可以準備瀝油享用啦~
 
TECO 1.5L 輕巧溫控油炸鍋
 
冷凍食品有標示不須解凍直接油炸的,可用180~190°C高溫油炸。
 
這類食品有一層麵衣或麵包屑裹著,將水份包覆在內,不會造成油的噴濺,且出廠前已經先炸過,所以半熟狀態下,並不會因為冷凍就直接炸,導致外皮快焦但裡面還半生熟的狀態。
 
ps.前面有提醒大家,安全起見要將油炸鍋放在平坦的桌面,例如靠近抽油煙機的旁邊檯面,一方面也能吸到油煙,一方面更為安全喔~
 
TECO 1.5L 輕巧溫控油炸鍋
 
但冷凍食品畢竟溫度很低,不建議一次油炸太多,因為下鍋時,油溫大約會下降10~15度,如果食材太多,油溫一下子降低太多,反而會讓食材表面的麵衣糊掉導致口感不佳。
 
TECO 1.5L 輕巧溫控油炸鍋
 
用油鍋炸雞塊真的很方便,丟到油鍋中,我就慢慢等它被炸到浮起來,翻個面,再炸幾分鐘就可以撈起來~
 
TECO 1.5L 輕巧溫控油炸鍋
 
雞塊瀝油後變得非常酥脆爽口,在家就能炸出好吃的雞塊,就不用出門買麥當勞了,超級方便~
 
TECO 1.5L 輕巧溫控油炸鍋
 
我們一家三口的下午茶,雞塊配可樂(這我的XD),本來跟饅頭說要留3塊給伯伯,但沒想到他自己把6塊都吃光,完全不留給爸爸...
 
TECO 1.5L 輕巧溫控油炸鍋
 
瞧饅頭吃相多誇張,一次吃6塊雞塊,吃完肚子都圓滾滾的~
 
TECO 1.5L 輕巧溫控油炸鍋
 
炸完後的油,如果還滿澄清的,我會倒入油罐再使用一次,或是用來煎荷包蛋或炒菜。
 
TECO 1.5L 輕巧溫控油炸鍋
  
 「TECO東元輕巧溫控油炸鍋」左上角有個小凹槽,方便倒油,倒油前記得把上蓋拆卸掉,才不會掉下來壓到手喔~
 
TECO 1.5L 輕巧溫控油炸鍋
 
倒完油後,鍋底都會有很多小渣渣,可以用廚房紙巾慢慢擦起,一直擦到沒有明顯的碎屑時,還是有一層黏附在鍋底的表面的細小碎屑,這時候小滿是將廚房紙巾沾熱水去擦,擦兩遍左右,就變回新的一樣,非常乾淨~
 
記得,內鍋不能用水洗,因為很容易在清洗過程,水會跑到機身裡導致短路喔!
 
TECO 1.5L 輕巧溫控油炸鍋
 
 

心動下單去→https://reurl.cc/X5d2Yg

02/01-02/28

滿1,000送 清淨海環保洗手乳

滿2,000送法式簡約濾壓壺

滿3,000送德國品牌20cm平底鍋

(款式隨機 數量有限 送完為止)

 
arrow
arrow

    蘇小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